新疆校友会举行庆祝母校114岁生日读书活动

2019-05-28|地方校友组织新闻


2019518日下午,新疆校友会与乌鲁木齐本地公益性读书组织“书媛会”举办读书会,欢聚一堂共同庆祝母校114岁生日。由3位复旦校友+3位书媛会成员共同领读保罗·柯艾略的《牧羊少年奇幻之旅》,从不同视角解读这本寓言式小说并分享她们关于人生、梦想、选择、失败的经历与感受。



此次活动校友会赵良全会长委托牛建勋副秘书长到场参加并致辞,活动中牛建勋代表新疆校友会向到场嘉宾介绍了母校基本情况及近期学校发展动态。复旦大学校友、书媛会创始人马莹向各位来宾分享了复旦精神与读书会创办、成长历程。



校友李悦是新闻学院财经新闻方向硕士研究生,热爱文学、电影与旅行。风趣幽默的主持风格及丰厚的知识积累、提纲挈领的领读让大家印象深刻。



曾在复旦大学交流学习的校友陈奕如游历欧亚非三十余国,她领读题目:旅行如何拓展认知边界非常精彩。



在“争鸣时刻”的活动环节,现场以“大城床还是小城房"为辩题,双方辩手睿智、幽默的阐述了大城床、小城房的选择,个个精彩、耐人回味。



辩论结束后,全场来宾共同齐颂《再追日月耀中华》的诗篇把活动推向高潮!



复旦大学校友古丽巴合热木说:今天有幸参加新疆校友会和书媛会特别企划的《牧羊少年奇幻之旅》共读会。从为庆祝复旦大学成立114周年准备的香槟、甜点,到6位领读人通过不同视角的解读,从《选择大城床还是小城房》为论点的辩论活动到大家共同朗诵献给复旦的诗,收获满满、印象深刻、回味无穷。尤其是能有机会结识书媛会这样充满正能量、大爱、智慧的优秀团队让我很高兴。仿佛找到了期待已久的懂我的人群。感恩!



书媛会成员王艳说:2015年,我们一家三口去上海旅游时,我和爱人特意带孩子去了一趟复旦大学。不亏是历史悠久的名校,整个校园显得格外静谧与整洁,颇有学术研究的氛围。我们还鼓励儿子:一定要努力学习才有来高等学府学习的机会。而今天,虽然无缘大学的我却很幸运地与复旦大学历届学子同聚一堂,读书分享,心里是无比的激动。几位美女领读的热情、干练、幽默以及辩手们的独道与犀利深深打动了我。来之前我就想我既没有高深的学识,也未有独道的见解,只有将从书中读到的,想到的,尝试过而小有收获的内容认真地分享给大家了,未料能得到大家如此热烈的充满宽容与鼓励的掌声,让我心升感动。在书媛会,每位书媛和书友们就是这样共同学习、互相影响,以达到自我成长。真庆幸结识了这样一个团队!成长不怕晚,让我们走出"习以为常"的舒适区,集中时间和精力做想做的事,不枉此生!


祝母校生日快乐!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