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校友会专家(博士)团走访青年选调生献礼校庆

2019-05-28|地方校友组织新闻

519-520日,为纪念母校建校114周年,复旦大学江西校友会组成专家(博士)团前往宜丰走访慰问在当地工作的青年选调生并举办大型义诊活动。此次专家(博士)团共有30人,其中博士9名,此外由钟建民校友领衔的江西省儿童医院党支部对义诊活动给予了大力支持。








走访慰问,鼓劲助威催奋进


在宜丰县委县政府组织的欢迎会上,平鸿江副会长表示:“将上海解放之日定为校庆日,表明了复旦人与国家同呼吸共命运,与社会同进步,以天下为己任的家国情怀...今天我们来走访慰问基层选调生,就是要为他们投身基层、报效家乡的行为摇旗呐喊,加油助威”。



复旦大学校友、选调生代表徐建龙在座谈会上分享了扎根基层、服务人民的故事,畅谈了在实践中历练的感悟。广阔天地,大有作为,他表示定当不负组织的信任、母校的嘱托,以“自信人生二百年,会当击水三千里”的豪迈气概,努力作答基层这张“考试卷”。



送医下乡,真情服务暖人心


19日上午,复旦上医校友领衔的医学专家团队十余人在县中医院开展讲座、举行义诊活动,在门诊大厅设立义诊台,为前来咨询就诊的市民进行仔细的检查诊治,并耐心细致地为患者进行叮嘱解惑,受到了大家的欢迎。下午,医学专家代表举办了医学讲座,就儿科、乳腺外科肝胆外科、神经内科等方面,通过形象生动的例子,深入浅出地向学员进行详细讲解。




建言献策,人才合作助腾飞


20日下午,校友专家(博士)团一行考察参观了百岁山、鼎盛、迈丹尼等企业,参观结束后,召开了座谈交流会。宜丰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志强主持会议。县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和有关职能单位围绕专家(博士)服务团宜丰行活动对接安排、具体内容和项目载体以及推动高科技产业园区建设有关事宜进行了交流发言。


  

复旦大学江西校友会常务副会长卢洪献表示,宜丰交通便捷、生态优美、民风淳朴、投资兴业氛围浓厚,各项事业均取得了良好成绩,也深深感受到了县委、县政府对人才的求贤若渴和爱才惜才的迫切姿态,愿意为宜丰牵线搭桥,寻求更多领域、更深层次的合作,为宜丰发展聚人才,为创新创造添活力。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