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李归来,授人以渔——记1995级法学本科校友返校活动

2019-05-30|院系校友组织新闻

2019年5月26日下午,虽天公不悦,阴雨绵绵,但丝毫不影响七位优秀的1999届校友怀揣一颗颗回报母校的拳拳热心,他们参加返校活动之余,给师弟师妹们分享职场经历,传授工作心得,揭开法律人从事不同行业的神秘面纱。

活动伊始,七位嘉宾列席在前,轮流做简要的自我介绍,让同学们了解到他们的职业发展道路。这七位师兄师姐中,有律所的合伙人、高级顾问,也有企业法务,还有法官,涵盖了法律行业的基本三大分流方向(律所、企业、公检法),为同学们从不同视角了解法律行业的发展情况及全面深入地了解不同方向的职业要求,提供了宝贵的机会。

通过自我介绍这一环节,同学们了解到,现任工作为企业法务的两位师姐,之前都曾有过在律所工作的经历。她们推荐同学们先积累一定的工作经历,比如在律所接受良好的律师职业培训,夯实基础,增强法律素养和实务能力;之后再到企业当法务,会比较有优势。而且当法务,最好是能够挑选一个自己感兴趣的行业。对法务工作而言,通才的律师有时更受欢迎,因为公司业务庞杂,一个“万金油”律师可以解决她们不同领域的问题,而省却与多个只精通某一领域专业知识的律师反复交流的麻烦。

接下来是场下自由提问环节,在这一环节中,同学们积极踊跃提问,而师兄师姐们也轮流对问题做出角度各异、却各自精彩的回答。

自由提问过后,七位嘉宾分别来到不同组别中,与每个组别的同学们进行近距离的交流。同学们也纷纷抓住这一难得的机会,询问各位师兄师姐关于职业发展道路规划、选择和做准备等各个方面的问题,现场气氛活跃,欢声笑语,不绝于耳。

在本次活动中,优秀的七位师兄师姐回到母校,与师弟师妹们进行亲切交谈,分享自身经历,把自己在职场中的经验与心得倾囊相授——桃李归来,授人以渔,与会同学们纷纷表示,获益颇丰。


文稿:廖园园

摄影:吴阳兴

文章来源:校友与对外联络中心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