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贺母校生日,共叙同窗情谊-记复旦大学化学系2019年校友返校日活动

2019-05-31|新闻

    2019年5月26日,复旦大学建校114周年前夕,“家国志卿云梦: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2019复旦大学校友返校日活动”举行。尽管风雨交加,却依然阻挡不了校友们回家的步伐。化学系共有近300位校友返校,大家从世界各地来到母校,欢聚一堂,共庆母校生日,共叙同学情谊。

    一大早,从四面八方赶来的校友们们陆续到达签到台。大家难掩兴奋、激动的心情,亲切的问候,热情的拥抱,紧紧的握手, 一时间,欢声笑语满堂,幸福之意溢于言表。

上午,参加完由母校举办的返校日主题大会后,大家在食堂共进怀旧午餐。下午,各年级活动纷纷展开。

    校友们兴致勃勃地参观了曾经学习生活过的邯郸校园。大家一起回味过去的一景一物,感悟历史变迁,心里满是愉快的回忆。

    大家欢聚一堂,共同追忆往日的美好青春年华,诉说恰同学少年时的喜乐哀愁,畅叙与复旦多年的情缘。现场气氛活跃,笑声不断。

    足球健儿们驰骋绿茵,各展奇才,重温了当年在操场上踢球的酣畅淋漓。尽管二十年变化了容颜和身材,变化不了年轻的心态。不管球技怎么样,曾经踢球的劲头依然在草地上跃动,正所谓出走万里,归来仍少年。

        校友们又来到了当年日夜奋战的老化学楼参观。看到实验室里现代化的实验装备,校友们纷纷为母系的发展感到欣慰,感到自豪。 

      校园活动结束后,大家意犹未尽,晚上又聚在一起边尝佳肴、边话友情,有些年级还安排了第二天的活动。会后,校友们纷纷发来感想,表达了对下一次相聚的期盼。


附:各年级集体照

化学系64级返校校友合影

化学系76级环境监测专业返校师生合影

化学系76级稀有元素专业返校师生合影

化学系76级高分子专业返校校友合影

化学系95级返校校友合影

化学系05级返校校友合影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