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负芳华 聚力逐梦—记 2019 年计算机学院& 软件学院值年返校活动

2019-05-31|院系校友组织新闻

5 月 27 日,注定不平凡的一天,这一天 70 年前的复旦师生迎来了新中国成立,迎来了上海解放,也迎来了母校新生,70 年来,一代又一代复旦人怀揣家国志与卿云梦,走出校园,在广阔天地中接续奋斗,为国家和社会作出了不平凡的贡献,无愧于 “复旦人” 的称号!

5 月 26 日,复旦大学建校 114 周年前夕,“家国志卿云梦: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 2019 复旦大学校友返校日活动” 举行,我院 95 级、05 级两届校友百余人值此佳日集中参加返校活动。大家重返校园,从世界各地汇聚一堂,带着家人与 “复二代” 们畅叙师友情谊,畅谈时代人生,共庆母校生日,共祝新中国成立 70 周年。

  上午,校友返校日主题大会在正大体育馆隆重举行。会上,我院 05 级软件工程范融作为学生代表向韩伟力老师献上鲜花,表达感恩与敬意。

   怀旧午餐过后,05 级四十多位计算机专业校友在 3306 教室聚会,大家邀请了王晓阳院长做学院介绍,院长向校友表达了热烈的欢迎,为校友们送上了最真挚的祝福。大家换上了学校精心准备的校庆纪念衫,带上了学院准备的校名帽,共同谈论着当年共有的复旦记忆。


    05 级软件专业的四十多位校友在 3308 教室与当年的辅导员曹瑜老师共同追忆同窗岁月,感恩师生情。曹老师带来了当年的点名单,翻出了当年的毕业个人照,重温了一回点名环节,每个人都交流分享毕业十年后的工作历程和生活体验。交流间隙还重温了一回当年最爱的 “阿康烧烤”,观看了为本次聚会制作了返校视频。


   95 级二十多位校友在 3409 教室聚会,大家邀请了周雅倩老师,王晓阳院长共同重温复旦岁月,如今他们成熟稳重,带着怀念,带着期望。二十年的光景很长,但是他们的心从未离开这个梦想起飞的地方,相见无需多言,必是玉壶冰心倾盖如故。

白驹过隙,韶华易逝。时光甚至容不下我们去搜寻、去记忆。昔日的同窗已经是头顶一片天、脚踏一方土的社会脊梁。但有一个地方依旧令他们魂牵梦萦。从宿舍楼、文图理图、从前的步行街、计算中心到北食、光草。每一个地方都承载着这一群人的共同回忆。从懵懂走向成熟的路上,这一群人相伴而行,一段段画面不停的勾起在记忆深处不曾遗忘的那段美好。匆匆一瞥,又是十年。都已过而立之年的这群人,越来越多的开始回忆,当他们在期待的眼神中看到对方,仿佛心里的那个人又走到了眼前。

总有一个老地方有说不完的记忆,每个新地方都有说不尽的感慨。母校在一天天地发展、强大,母校将是你心中永远的港湾。

校友永远是母校最好的名片,母校永远是校友的精神家园!团结和凝聚全体复旦人的力量,共同为母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顶尖大学而努力奋斗!

学院在此也向大家发出召唤:“欢迎各位校友,常回家看看!”

供稿:徐睿 摄影:徐敬楠 杨光亮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