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级理论与应用力学专业校友举办相识二十周年返校纪念日活动

2019-01-02|院系校友组织新闻

20181215日,在光华楼东辅楼101教室,98级力学系迎来了意义非凡的一天——这一天是他们相识二十周年的同学返校日。从八点半到十点,学长学姐们陆陆续续来到会场,首先在门口签到,领取班服和校名纪念品,然后签名留念。十几年不见的老同学们今日相见分外激动,他们互相问候,相互拥抱,密切交谈。如今很多人变了模样,以至于老同学见面觉得眼熟而不敢确认。一番寒暄之后又感慨时光飞逝、岁月无情,随后纷纷合影留念。

    十点半,校友会正式开始。首先由当年班长,现任华为集团AI主任工程师喻伟同学作为主持致开场辞,由他作为本次同学会的筹委会负责人介绍活动策划及筹备情况。随后,98级系友,现任航空航天系分管教学副主任的张迪老师致辞,她作为多年来一直留在复旦的力学人,向三十多位同学表达了今日到场相聚的感动和感谢。之后,98级当年的两位导师陆章基老师、许世雄老师如今已是退休的老教授,给大家介绍了学校如今的发展状况,也分享了自己的感受。时光荏苒,同学们听得很认真,仿佛回到了大学时上课的时光。最后,每一位同学上台介绍自己的近况,讲一讲毕业后发生的故事,拉近了大家的距离。

主题班会活动结束,同学们一起来到旦苑食堂二楼的就餐,品味“舌尖上的母校”。下午,校友们在志愿者的带领下参观了系新建设的航空航天与力学实验中心。在张迪老师的讲解下,校友们先后看了设计制造实验室,飞行器设计与仿真实验室,流体力学及风洞等实验室。经过了多年的发展,系里教学实验条件得到显著提升。

参观完系实验中心后,同学们沿着相辉堂、老校门、燕园、理科图书馆、毛主席像,一路走到了光华楼。98级的校友们已经离开母校16年了,很多的东西,比如景物建筑早已是物是人非。沿途的一路上,除了游览母校发生的巨大的变化,同时也心系航空航天系近年的发展,不停向身边的志愿者询问近几年本科就业的情况。让志愿者们印象深刻的一个场景是最后在光华楼阶梯上的一幕合影,尽管都已到了而立之年,但还是保持着青春的热情,在阶梯上用人墙摆出了一个大大的“理论与应用力学”专业的字。正是在这里,他们开启了人生的崭新篇章,获得了可贵的同窗友谊,留下了难忘的青春回忆。他们尽管已经毕业多年,进入了各行各业,心却永远凝聚在这里。下午四点左右,校友们驱车前往了复旦大学江湾新校区继续参观。

在聚会晚宴活动仪式上,张迪老师受系里委托介绍了“聚力起航”校友奖助学金项目。为更好助力人才培养,回馈母校,航空航天系(力学系)校友自发捐款,设立“聚力起航”校友奖助学金,资助航空航天系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期待学子成才,薪火相传。98级二十名同学向复旦大学校友基金会提交共计四万元余的捐款,筹委会的喻伟同学、曾喜平同学作为捐赠资金主要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奖学金、助学金等形式支持我系为社会培养更多的优秀人才。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