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英、拉琼两位校友荣获“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2021-07-02|总会新闻

全国“两优一先”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1921-2021)

图片


6月28日下午,全国“两优一先”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为受表彰的个人和集体代表颁奖。其中我校校友孙英、拉琼荣获“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复旦大学党委荣获“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



图片


全国优秀共产党员


孙 英

1993级经济学院硕士校友

江苏省无锡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


图片


向上滑动阅读更多

勤勉敬业、锐意进取,勇做担当作为的“排头兵”,身先士卒的“急先锋”,有勇有谋的“智多星”。她是担当作为的“排头兵”。


面对追回无锡多名“百名红通人员”和外逃职务犯罪人员的艰巨任务,孙英同志二话不说,自觉服从组织安排,主动靠前靠上,接下了这一重担。在反腐败国际追逃追赃工作中,多次带队赴美国、格林纳达、安提瓜和巴布达、圣基茨和尼维斯、菲律宾等国家一线追逃追赃。2017年以来,无锡市先后追回或协助追回职务犯罪外逃人员11人,追缴赃款和挽回经济损失1.2亿余元,查扣涉案资产约1亿元。


她是身先士卒的“急先锋”。孙英同志作为追逃追赃工作的负责人,不仅统筹谋划、坐镇指挥,当好牵头抓总的指挥员、统筹各方的调度员,而且身先士卒、亲赴一线,当好冲锋陷阵的战斗员。成功追逃的背后,凝聚了孙英同志亲赴境外、亲自劝返的心血。


她是有勇有谋的“智多星”。追逃追赃工作政治性、政策性、法律性都很强。她始终坚持依规依纪依法,增强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追逃追赃的意识和能力,深入研究和分析外逃人员藏匿国的相关法律法规,做到因人施策、因案施策、因国施策。我国通过反腐败国际执法协作成功归案的第一个典型案例记录了她的积极贡献。


她说:“这份荣誉不仅是肯定,更是激励、鞭策我们在全面从严治党道路上不断前进的动力!我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丹心向党,履职尽责,为追逃追赃工作再作贡献。”


推荐阅读:铿锵玫瑰 追逃尖兵



拉 琼

2011级生命科学学院博士校友

西藏大学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

生态学学科带头人


图片

拉琼,现为西藏大学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生态学学科带头人。长期从事青藏高原生物多样性、生态学和极端环境分子适应性进化等研究。承担西藏大学生态学博士学位点和一流学科建设重任,为推动西藏大学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作出了重要贡献。


推荐阅读:雪域高原勤播撒 丹心只为育桃李——记西藏大学理学院生命科学系教授拉琼



祝贺!

阅读原文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