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礼建党百年!复旦大学校友线上书画展!

2021-07-02|总会新闻

迎建党百年

图片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新。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业,深入挖掘复旦人的红色记忆,赓续复旦人的精神传承,弘扬传统文化,践行时代精神,复旦大学校友会向全体复旦人发出“献礼建党百年,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的书画征稿活动, 截止投稿日期收到共海内外校友、在校师生作品近40件。


今天(2021年7月1日),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纪念日。初心铸就千秋伟业,笔墨礼赞百年辉煌。复旦大学校友会公众号隆重推出“献礼建党百年,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的线上书画展。校友们创作的作品既是对党、对祖国、对人民、对时代的深情讴歌,也是以中华传统文化的形式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以下排名不分先后


书法类


© 祝富余作品 

1987级新闻学院校友


辉煌百年,彪炳千秋

图片


红船精神

图片


陈毅元帅五绝一首

图片


© 乔梁作品 

2001级经济学院本科校友、2006级硕士校友


永远跟党走

图片


© 金晓阳 

2018级化学系物理化学专业博士生


《十九大报告》(节选)

图片


© 郦帼瑛作品 

1970级新闻学院校友 


博学而笃志,切问而近思

图片


上善若水

图片


© 丹长江作品 

1979级新闻学院校友


毛泽东诗句

图片


© 黄金庭作品 

1974级物理二系放射化学专业校友


党旗红,政绩丰

图片


恩重如山,情深似海

图片


© 郑明炫作品 

1965级哲学系校友


清正廉明,勤政为民

图片


《沁园春·雪》

图片


© 诸永东作品 

77届政治经济学系校友


日月光华

图片


陈毅诗

图片


绘画类


© 庄幼娟作品 

1987级新闻学院校友


《井冈山精神传万代》

图片


《情满井冈山》

图片


© 陈佳欣作品 

2003级临床医学专业校友


《江南之春》

图片

校友投稿感言:中国共产党犹如春风拂过江南,给中华儿女带来了喜悦和希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伟大的“红船”精神至今激励着我们,不断奋斗前行。在建党百年之际,我参观了南湖红船,深深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荣历程,有感而发地画了这幅《江南之春》。


©费向野作品 

1978级中文系校友


《老区新路》

图片


©杜卓作品 

2003级艺术设计专业校友


《百岁红军王定国》

图片

校友投稿感言:描绘的人物是红军奶奶王定国,她1933年参加革命工作,193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五届/六届/七届全国委员会委员。2020年6月9日在北京逝世,享年108岁。想通过她的肖像画表达对老红军的敬重,她为社会为人民服务的的精气神写在她的脸上,不会随着时间的流逝而褪色。


©诸永东作品 

1977届政治经济学学系校友


《屹立东方》

图片


《雄鹰展翅》

图片


其他类


© 张英华作品 

1964级新闻学院校友


《手捧革命红灯 传承红色基因》

图片

校友投稿感言:我从学校毕业后,到了部队农场劳动锻炼,期间受命加入了宣传队,成功饰演讴歌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人民艰苦卓绝抗日斗争的京剧《红灯记》全场中的英雄人物“李奶奶”,广受好评,复旦的同学很自豪,说我为母校长脸了,饰演“鸠山”的是复旦中文系70级校友袁金麟,他曾为我作诗并书法。


值此我党百年华诞之际,我收到了来自中共中央的“在党五十年“纪念章,心潮澎湃!想起当年我们带着《红灯记》下农村,厂矿,部队,城市转转演出几十场,满腔热情歌颂我党可歌可泣维护民族独立和尊严的抗日斗争,激起了多少观众对我党和我中华民族的强烈感情啊!


这是一张《红灯记》宣传画与我的照片的无缝结合,意在表达手捧红灯,传承红色基因的情感和决心,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希望不拘一格入选,展示我对我党的无比深情。


不忘初心

永远跟党走

祝福伟大的党

祝福伟大的祖国

阅读原文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