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声依旧 梦想永恒:一段属于复旦生科人的毕业记忆

2019-06-20|院系校友组织新闻

生声依旧

承载着美好往事

梦想永恒

寄托着锦绣前程


2019年6月14日,复旦大学生命科学学院2019届毕业典礼在江湾校区行政楼500人报告厅隆重举行。


  生命科学学院院长林鑫华老师、学院分党委书记陈浩明老师等学院党政领导、教师代表、校友代表及部分毕业生家长齐聚一堂共同见证276名2019届本科生、研究生的毕业礼。典礼由党委副书记余文博老师主持。


  毕业在即,百感交集。

本科毕业生代表朱震宇同学发言

本科毕业生代表朱震宇同学从自身与复旦、与生科院的故事起笔,描绘了她在复旦生科院四年斑斓的学习与生活往事。


“生命科学研究有时候是很累的,但又是非常迷人的,是对社会有极大的意义的。”


完成学业的过程中,导师为学生的培养付出了大量的心血和努力。即将离别之际,导师也充满殷切期望。

导师代表胡薇老师致辞

“毕业的心情必然是五味杂陈的,既有对老师同学的不舍、对离别的伤感,又有对未来新生活的期待、对适应新环境的恐慌等等。就老师自身而言既有对学生顺利毕业的兴奋与释然,又有对学生毕业的不舍与深情。”


最后,人生是一场马拉松,希望同学们走好每一步!


谨记老师的教诲,心怀复旦之品质,身承复旦之精神,继续奋进前行。

优秀毕业生向毕业班辅导员献花

辅导员们几年如一日的陪伴,既为同学们解疑释惑,也和同学们一起承担风雨,分享收获。感谢亲爱的辅导员们无微不至的关爱!


致谢师长和亲友

师长们为同学们成长付出心血和努力。家人和亲友们关心着同学们,永远支持你们追逐梦想。感恩师长与家长亲友,对他们说一句:“你们辛苦了”。

一份来自毕业生的礼物


2019届本科毕业生雷天浩介绍到:画板上的异色瓢虫是毕业生们一个手印一个手印拼合而成的,既为了纪念学院创始人谈家桢先生,也体现了毕业生对母校、对学院的恋恋不舍。院党委书记陈浩明老师接受了毕业生礼物,并向毕业生表示感谢。


2019届毕业生们对学院的深情厚谊,学院会永远珍藏!

生科学子成为生科校友


“毕业不是离别,而是旅行,要常回母校、回学院看看。”


校友代表近岸蛋白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朱化星先生向毕业生们讲述着自己在复旦学习了10年,博士毕业后白手起家创立近岸蛋白科技有限公司的经历。

他告诉大家,复旦生科院教会的大家不仅仅是基础的实验技能,更教会了大家逻辑思维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以及为人处世的道理要了解你喜欢什么,你想做什么,并为之奋斗

学位授予仪式

全体276名2019届毕业生分批次依次上台,主席台教师代表为毕业生拨穗并授予毕业纪念证书。


学位帽上的流苏从右侧拨到了左侧——这是对同学们前一阶段努力的肯定,也标志着追求更加高远理想的开始。

“复旦生科院永远是大家的精神家园,生科院的大门永远为大家敞开,欢迎大家常回家看看!”

院长林鑫华老师寄语毕业生


生命科学学院院长林鑫华老师向毕业生致辞。林院长先祝贺各位毕业生完成这一阶段的学习,也向各毕业生提出感谢,感谢大家来到了复旦生科院。


同时,林院长也向大家提出了三点建议:首先,勇于创新。创新是一个集体、一个国家前进的核心动力。我们国家从最初的站起来、富起来再到现在的强起来也是离不开创新驱动的。大家要做创新的先行者,时代的建设者。其次,要有系统性、全面性的视野,更要有要有团队合作能力,发扬协作精神。要对事物抱有全局意识,把握主流,掌握脉络。未来工作发展仅靠单打独斗是不行的,需要各方面、各领域的协作,才能取得突破性、引领性的成功。第三,树立远大理想,用决心和毅力去实现理想。大家的旅程是持续而光明的。


典礼最后,全体起立,奏唱校歌。在大家的校歌声中,复旦大学生命科学学院2019届毕业典礼顺利落下帷幕。


经过多年的刻苦学习和不辍耕耘,2019届毕业生们终于圆满完成了这一阶段的学业。有人将继续深造,在学术科研道路上进一步探索;有人将踏入社会,奔赴祖国四面八方去建功立业。今天隆重的毕业典礼,既是学院对毕业生表示热烈的祝贺,更是为毕业生开启人生新征程的鼓励与祝福。希望毕业生能带着复旦生科人的精神与气质不断实现自己的梦想,走向一个又一个成功。


奋斗,即将毕业的本科生研究生!


璀璨,我们永远的复旦生科院!


                                                 生声依旧 梦想永恒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