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闭封不住爱,校友和社会爱心的抗疫捐赠驰援助力学校抗疫

2022-03-21|防控抗疫

在学校进入准封闭管理后,复旦大学校友会、复旦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党员骨干冲锋在一线,为学校筹集疫情防控、师生生活保障物资;主动对接供应渠道,确保物资平安抵达;与学校学工、大后勤等部门密切合作,赶赴各校区接收物资,确保第一时间送达师生和一线,在特殊时期发扬特殊精神、体现特殊担当。


封闭封不住爱

“学长学姐,饭盒到了”

爱回收

在了解到学校准封闭期间因无法堂食,一次性饭盒消耗量较大的情况后,校友会迅速联络2003级计算机学院硕士校友、爱回收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陈雪峰捐赠人民币20万元,用于给学生购买保鲜饭盒。倡议环保理念,引导学生“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减少浪费,绿色校园行动”。同时,学校基金会和社会爱心人士毛凌云先生第一时间配捐支持。

“学校的行动和我们的产业比较契合,希望大家能少用一次性饭盒,减少浪费,也希望为学校做点贡献,尽点责任“。陈雪峰说。


资金到位后,物资组织和落地在准封闭时期也是一个巨大的考验。基金会和校友会分别通过复旦管理学奖励基金会理事单位大润发中国区发展部总经理王强复旦大学管理学院1996级MBA校友、百联股份原党委副书记潘明华,协调大润发、百联股份第一时间从浙江、上海全市范围内调集保鲜饭盒的仓储和供应商资源,以最快速度、最低价格支持学校,先后共调集饭盒23800件。“能为母校复旦做点事情很高兴!”潘明华校友说。校友会、基金会和学校相关部门组成“饭盒工作群”,连续几天讨论相关事宜,工作群经常到凌晨还在热烈讨论对接。


3月17日晚20:30左右,第一批8000件饭盒送达邯郸校区,3月19日所有饭盒全部到位。在饭盒行动中,学校相关部门全力配合,组织志愿者第一时间将饭盒安全地送达学生手中。准封闭期的同学们纷纷刷屏点赞,“饭盒行动”在师生中产生巨大反响,“学长学姐,饭盒到了”—半天接力筹集23800可循环使用环保饭盒的官微推文阅读量数万,体现了特殊时期复旦校园特别有爱的温暖场景。


“疫情不隔离爱”

欧力(OATLY)

2004新闻系本科校友柳莺鸣联系,其任职企业欧力(上海)饮料有限公司捐赠650箱燕麦露饮品、30箱水果综合麦片(共计价值18万元),暖心支持师生生活物资。


由源自北欧、植根中国的燕麦饮领导品牌——欧力(上海)饮料有限公司捐赠的燕麦奶3月16日下午起已分批送达复旦大学邯郸、枫林和张江校区,为封闭在校园内的复旦学子和辛苦的教职工第一时间送上OATLY燕麦奶和麦片等物资,让大家早餐能够喝上热腾腾的燕麦奶。


3月18日下午,复旦大学校友会执行秘书长、上海复旦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杨增国在邯郸校区代表基金会接受捐赠,并向捐赠方代表——欧力(上海)饮料有限公司公关总监甘晓薇(2020级复旦—港大IMBA校友)、零售销售副总监柳莺鸣(2004级新闻学院本科校友)颁赠感谢状。


亲身参与此次抗疫捐赠活动,柳莺鸣校友颇有感触地说:“公司有着很强的社会责任感和大爱的情怀,我也乘此机会为母校尽了微薄之力,为曾经的恩师以及学弟学妹们送去一份温暖,希望这份温暖可以传递给更多尚处在困难中的人们。”




杨增国秘书长代表基金会接受捐赠

▲枫林校区接收欧力的捐赠


“母校需要,立即安排”

复星公益基金会

3月15日,校友单位复星集团接到外联处抗疫物资需求后,立即安排复星公益基金会组织物资。当晚20:10,由复星公益基金会捐赠的第一批捐赠物资共10箱法式燕麦饮,在复星公益基金会项目总监袁文婕、复星商社董事会办公室组长崔琳的护送下送抵复旦张江学生生活园区。第二批法式燕麦饮47箱于次日上午送达了张江校区。此次复星公益基金会向复旦张江校区捐赠了总计57箱2736瓶燕麦饮,助力复旦师生抗疫。


此外,经上海校友会秘书长张欢联络,2013级管理学院硕士校友、复星公益基金会执行秘书长邬敏雯在得知学校对抗疫物资的需求后,也快速响应支持。

▲张江校区接收复星公益基金会的物资捐赠


“除了家人,你们还有校友”

申报馆校友股东

申报馆股东校友在得知张江校区同学生活补给有困难后,也第一时间定向众筹专项资金支持张江校区师生采购食品,目前已经收到66666元,共41人参与,让张江校区的同学们感受到来自校友们的问候和关怀。


申报馆股东代表,复旦大学校友会副会长、复旦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汪新芽校友:“我们周二了解到,这一轮疫情防控进入准封闭管理后,母校张江校区有800多名同学由于租住在外,出现了部分生活物资补给不足的情况。在与基金会负责老师商议后,申报馆(The Press)的股东,也是同学们的师兄师姐们,迅速行动筹集善款,及时转交给学校基金会,以备不时之需。获知目前同学们生活学习物资均齐备后,我们也都松了一口气。希望同学们在准封闭管理期间,不慌乱也不紧张,保持健康保持快乐,除了家人,老师、还有复旦校友,相信我们一定会克服疫情倒春寒,迎来阳光明媚的春天。”

▲张江校区接收捐赠物资


其他如华为捐赠2500个口罩支持保卫保障人员和学生志愿者,浦东发展银行捐赠50个行军床和50个睡袋至枫林校区,均已到货。新闻学院联系深圳全棉时代口罩、消毒湿巾、卫生巾等防疫和保障物资也正在密切接洽和对接之中。


捐赠人物资名称数量/金额
复星公益基金会

燕麦饮

57箱

欧力(上海)饮料有限公司

燕麦奶

650箱

水果综合麦片

30箱

上海华为技术有限公司

口罩

2500个

浦东发展银行

行军床

50个

睡袋

50个

上海万物新生环保科技公司

可循环饭盒

20万元

毛凌云

5万元

复旦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

20.85万

申报馆校友股东

物资采购

66666元

中国银行复旦支行

行军床

60个

上海农夫山泉饮用水有限公司

热米饭及浇头、汽茶等

504份

饮用水

1500瓶


3月19日,共收到物资29201件物资,物资和捐赠款近100万元。感谢校友和社会各界的支持,复旦大学校友会将携手复旦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围绕学校防疫抗疫中心工作,链接校内外资源,以专业精准的精神,温暖有爱的服务,为师生做好保障,以公益之光温暖校园,为上海这座有爱的城市贡献复旦力量。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