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校友力量 共谋时代发展 | 上海校友会助力母校“双一流”建设座谈会举行

2020-07-03|地方校友组织新闻


6月30日下午,上海复旦大学校友会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座谈会暨上海复旦大学校友会助力母校人才培养校友奖励基金捐赠签约仪式在复旦大学江湾校区举行。上海复旦大学校友会会长黎瑞刚率校友会咨委会特邀专家、生物医药医务界同学会会长俞卓伟,上海校友会咨委会联席会长金煜、副会长邵俊、华彪、史一兵、杨青等来访母校,捐资助力母校人才培养,为母校“双一流”建设建言献策。校长、复旦大学校友会会长许宁生,校党委副书记、复旦大学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许征及相关部处负责人出席座谈会。



座谈中,上海校友会会长黎瑞刚校友首先代表校友会表达了广大校友在得知近日总书记给我校《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回信而深受鼓舞。随后他重点介绍了自建校110周年以来上海校友会的主要工作,特别是在襄助母校发展以及抗击新冠疫情方面所落实的几个重点项目。俞卓伟、金煜、邵俊、华彪等与会校友先后发言,具体围绕上海校友会开展抗疫捐赠,助力学生创新创业,支持母校助力永平脱贫,设立“相勉课堂”助力学生求职就业,设立贫困学生海外交流基金,设立复旦校友自闭症家庭基金践行社会公益等工作进行介绍,并积极表示未来将在更多领域助力母校发展。



许宁生


许宁生校长在讲话中表示,总书记给“星火”党员志愿服务队的回信将作为重要里程碑载入复旦历史,无论对复旦还是中国高等教育都有着极其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意义。总书记的回信将是复旦发展前进的精神源泉,也将激励鼓舞全球复旦人。


许宁生校长对上海校友会在建校115周年之际专门设立人才培养校友奖励基金助力学生培养表示感谢。他提到,今年以来,以上海校友会为代表的复旦海内外校友会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积极响应,为抗疫一线医护人员、为母校复工复学积极捐资捐物,做出了重要的贡献,向海内外校友会/校友表达感谢。随后,他向校友介绍了学校近年来的发展,特别是“十三五”期间学校在服务国家战略、服务上海科创中心等方面的重要举措和成果,积极响应党中央“聚焦张江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着力提升集中度和显示度”的号召,在集成电路、人工智能、生物医药三大领域部署实施重点工程,着力建设张江复旦国际创新中心。


许校长表示,学校一贯高度重视校友工作,今年正值复旦大学建校115周年,也是完成“十三五”各项任务、编制“十四五”规划的谋篇之年,学校早已树立了建设中国特色世界顶尖大学的远大目标,在这个过程中需要校友们的悉心帮助和鼎力支持。他希望校友会继续发挥好联络校友感情、维护学校声誉、凝聚校友力量和共识的作用,凝心聚力共谋发展。


许征


在座校友们纷纷表示校长的介绍鼓舞人心,令人耳目一新,对学校的未来发展充满信心,并积极表态将更多参与到助力学校发展的各项工作中。


黎瑞刚


俞卓伟


金煜


邵俊


华彪


史一兵


杨青


张欢



滑动查看更多


本次座谈会前还举行了上海复旦大学校友会助力母校人才培养校友奖励基金捐赠签约仪式。上海校友会通过上海复旦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捐赠校友奖励基金183万元用于支持母校人才培养。


杨增国(前排右)、邵俊(前排左)为代表进行签约,与会代表共同见证


许征(右)向黎瑞刚(左)颁发捐赠证书


“十三五”以来,学校校友工作围绕学校改革发展大局,加强海内外校友组织联络,积极统筹校友资源,促进学校各项事业发展。截至目前,我校已建成由96家海内外校友会构成的全球校友会网络体系,海内外校友会在学生培养、人才引进、校地合作等领域努力探索,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下一步,校友工作将着眼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进一步激活海内外校友会助力母校发展的内涵,为学校早日建成世界顶尖大学贡献力量。


 组稿|复旦大学校友会

     复旦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


 服务校友  服务母校  服务社会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