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共产党宣言》精神忠实传人!四川校友会党支部组织学习

2020-07-03|地方校友组织新闻


2020年7月1日,是中国共产党99周岁生日。今年也是陈望道老校长翻译《共产党宣言》首个中文全译本100周年。



在这个特殊的日子,四川省复旦大学校友会党支部在支部活动阵地“肖+人才港”举行了主题为《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的支部活动。支部及校友会在册党员蒋华平、徐建、毕英鸷、杨哲、张景瑞校友,以及积极分子代表郑家鑫、聂廷锋校友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由支部书记杨哲主持。杨哲同志首先组织参会党员学习了6月30日《习近平给复旦大学青年师生党员回信》,重温了《共产党宣言》,各位党员热情积极地参与了学习讨论。随后,全体参会党员主动查阅了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及星火志愿服务队的历史,真切领会到了星火志愿服务队的“星火”精神。最后,全体党员回顾了陈望道老校长的生平,再次被他“长凳译真言,墨汁亦比糖水甜”的故事深深触动。



本次活动,极大地提升了支部党员及校友对于党史、校史的认知,也使党员同志深刻领会到了“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的重要意义。




 来源|四川校友会

 文字|杨哲


 服务校友  服务母校  服务社会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