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材料科学系校友线上回家

2020-07-03|院系校友工作介绍

复旦大学材料科学系是国内综合性大学中最早设立具有工科性质的院系之一。1982年,为了适应国民经济建设的发展需求,成立了复旦大学材料科学研究所;1986年3月,正式建立校直属的材料科学系。历经30余年发展,复旦大学材料科学系形成了专业特色鲜明、师资力量雄厚、科研成果突出、人才培养扎实的院系发展风格,具体围绕世界科技前沿、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建设上海全球创新中心的目标,以功能新材料为抓手,通过物理与化学相结合、材料与器件相结合、基础与应用相结合,开展材料科学与工程的基础研究、应用研究和前沿研究,并构建涵盖专业知识、思政教育、实验实践、创新创业等课程教学和人才培养体系。复旦大学材料学科稳居ESI国际排名前1‰,2017年“材料科学与工程”入选国家“双一流”建设学科。

  

我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瞄准“新工科”人才发展目标,着力培养思想觉悟高、科学基础厚、工程能力强、综合素质好的专业人才,力争为我国社会和经济发展打造一支杰出科学家和卓越工程师队伍。通过“素质教育全人培养”教学改革以及专业核心课程建设等具体举措,我系人才培养效果显著,近年来多次获各类省部级以上学术奖项,尤其在去年获第16届“挑战杯”全国特等奖。我系本科生就业率大于98%,呈现“高水平深造、多元化发展”新趋势,国内深造比例超过50%,出国深造比例接近30%,进入国家重点单位就业比例超过5%。


系友是我系最宝贵的财富,也是我系发展最可靠、最信赖的力量。2016年9月24日,复旦大学材料系校友会正式揭牌成立。我们以联络系友感情,了解系友需求,宣传系友成就,展示系友风采,拓展系友资源,健全系友组织,凝聚系友力量,支持院系建设,推动行业发展为宗旨,依托学校每年校庆日返校活动,组织讲座、报告、论坛等形式,为广大系友提供重聚的机会和交流的平台。正是借助我系校友会的力量,近年来我系与上海海关、安集微电子(上海)有限公司、通标标准技术服务有限公司等建立了教学实践基地,并聘请1名系友为我系校外兼职导师。


相聚是缘,材料是家。相信经过我们共同的努力,复旦大学材料科学系校友会将成为联系我系广大系友的桥梁与纽带,提升复旦材料人的整体影响力,为国家和社会发展贡献我们的智慧和力量!



          加入我们          

欢迎您线上回家

请长按/扫描二维码

或点击左下角阅读原文

复旦大学材料科学系校友会

联系人:谢余凤 

021-65642381

xieyufeng@fudan.edu.cn


          服务内容         

  • 接待日常校友和班级返校,及时向校友通报学校及院系的发展情况;

  • 组织校友联谊、学术和行业交流活动,提升校友对学科及行业发展的影响力;

  • 促进校友为学院的发展作贡献,搭建校友与母校、学院之间多层次交流与合作的平台,促进资源共享、共同发展;

  • 处理校友来访、来电或来信中所提出的问题并予以答复或解决;

  • 接收校友的捐赠,筹集和管理校友活动基金等。

欢聚时刻

1984级材料系校友毕业三十周年返校

1991级材料系校友毕业二十周年返校

1992级材料系校友毕业二十周年返校

1993级材料系校友毕业二十周年返校

1994级材料系校友毕业二十周年返校

1995级材料系校友毕业二十周年返校

1996级材料系校友入学二十周年返校

1997级材料系校友毕业十周年返校

1998级材料系校友入学二十周年返校

2000级材料系校友毕业十二周年返校

2001级材料系校友入学十五周年返校

2002级材料系校友入学十周年返校

2003级材料系校友毕业十周年返校

2004级材料系校友毕业十周年返校

2005级材料系校友毕业十周年返校

2006级材料系校友入学十周年返校

2016年9月24日,复旦大学材料系校友会正式揭牌成立

2019年返校日材料系系友合影

2020年元旦,范仲勇课题组系友返校合影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