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级经济学院王廷富:追求卓越人生,因热爱而勤奋

2020-07-09|校友走访

92级经济学院王廷富:追求卓越人生,因热爱而勤奋

作者:18级法律硕士 罗伟兴 


王廷富学长是1997届经济学院的优秀校友,目前担任兴富资本董事长、创始合伙人。兴富资本是一家中国领先的新型私募股权投资机构,投资领域专注于数据服务和智能制造,先后多次获得私募界的非凡荣誉。能有幸在七月的下午聆听学长的非凡人生智慧,着实让我受益匪浅。


  迎时代机遇,做正确事情

  跟随着学长的思绪,似乎我也来到了1997年那个遥远的年代。
  1997年,我国的市场经济体制才刚刚建立,浦东新区还是一片荒芜,在华夏神州大地上,充满勃勃生机的企业正雨后春笋般涌现。也就在这一年,廷富学长毕业了。刚刚走出复旦校门的廷富学长加入兴业证券投资银行部,在一年后就破格成为了小组组长,凭借卓越的工作能力和工作业绩,廷富学长三十五岁即担任投资银行总部总经理。2015年,廷富学长离职创业,携多位投行、投资精英共同创办了兴富资本,以“做隐形行业冠军的资本合伙人”为企业使命,迄今已累计管理50亿元基金规模,投资了40多个项目,取得了令业界侧目的成绩。
  学长说,这得益于在复旦求学生涯积累下的扎实学习能力,复旦给自己最大的收获就是结交了很多共同信任、互相学习的牛人,每个同学都很优秀,环境会鞭策你更加上进,从而对自我成长提出更高要求。学长认为,他毕业后的二十多年,恰逢中国经济蓬勃发展、资本市场起步壮大的好时代,他们这一代人抓住了时代赋予的机会,在对的时间点做了正确的事情。


  做长远规划,因热爱而勤奋
  当学长谈到自己的成功心得时,学长说,人生路很长,可以从择业开始就对职业生涯做长远规划。首先,毕业时的就业选择非常重要,建议选择自己热爱的职业,而不是冲着就业初期的薪酬高低,要为成就事业而工作,而不是因谋生而工作。在若干年后你会发现,工作前三年的薪酬是职业生涯最可以忽略不计的因素。其次,因热爱职业,你会投入足够的勤奋和努力,这是事业成功的重要基础。对于热爱职业的人,这不是勉强和负担,更多是能力提升和事业进步的获得感。


  追求卓越:独立思考 + 单点突破 + 共赢理念
  若追求事业更上一台阶,学长还有三方面建议:首先,要学会独立思考。工作中会遇到很多问题、挑战,不应拘泥于定式、疏怠于模仿,要勇于、善于思考和创新,致力于找到最佳解决方案。其次,以单点突破形成优势。在工作能力提升上,可以专注于某一领域或某一专业,从而通过能力和业务上的单点突破,形成专注方向的优势地位。其三,要有共赢理念。一个人的人品,决定了人生和事业的高度。人品好,很关键一点就是要具备共赢理念,不谋求私利,不贪便宜,做人、做事秉持共赢理念,这样才能形成良好的口碑和人脉。
  学长最后勉励学弟学妹说,每一个时代都有每一个时代的机遇和使命,只要能坚持正确的价值观和事业观,未来一定都很好。(18级法律硕士罗伟兴)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