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复旦人丨李世宝:致敬!他在京战“疫”19个日夜

2020-07-11|防控抗疫

徐州医科大学团委兼职副书记 李世宝


李世宝,医学博士,硕士生导师。共青团徐州医科大学委员会兼职副书记,徐州医科大学青年人才联合会秘书长,擅长临床分子生物学检验的实验室质量控制、诊断与结果分析。现任江苏省医学会检验分会青年委员、江苏省免疫学会临床免疫检验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江苏省十三五“科教强卫”青年医学人才、江苏省“六大高峰”人才培养对象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函审专家。

近年来,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SCI论文10余篇,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江苏省自然科学基金,江苏省卫生计划生育委员会基金与徐州市自然科学基金各1项,获江苏省教育研究成果奖三等奖和淮海科学技术二等奖各1项。



“京”“苏”相望,北京加油!


7月5日

北京又有6地疫情风险等级降级!

高风险地区仅余一个。

7月8日北京新增病例已降至0例,

徐州医科大学团委兼职副书记、徐医附院检验科李世宝

作为紧急驰援北京的检验医师,

已在那里奋战了19天。





战“疫”历程,勇士加油!


为全力支援北京市新冠肺炎患者筛查工作,6月19日,江苏省卫健委决定从全省17家医疗卫生机构抽调22名分子检测业务精湛的专业人员组成检验医疗队驰援北京。我校团委兼职副书记、徐医附院检验科李世宝副主任技师正是其中一员




接到通知,奔赴北京


在接到省卫健委通知后,徐医附院检验科所有具备PCR资质的检验师们纷纷报名,表示愿意奔赴疫情一线贡献自己的力量,其中还有刚拿到上岗证书不到一周的检验师。最终经上级决定选派李世宝随省医疗队去北京支援。



抵达北京,全力战“疫”


在到达北京的第二天,李世宝和队友们一起接受了防护培训,同时克服场地、设备不足等困难,优化现有资源配置组合,建立了高效灵活的工作流程,和北医三院保持沟通,立刻投入到检验检测工作中去。




战“疫”体会,早日凯旋!


据了解,截至7月8日24时,江苏省检验队在北京期间,累计完成55690人次的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李世宝副书记表示,作为一名党员,他时刻牢记自己加入党组织的誓言: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在国家需要的时候,他理应挺在前、做在前,成为疫情防控前线的一名战士,为首都新冠病毒肺炎疫情的检测和防治工作做出贡献。



目前,

高考已经开始,

无疑给他们增加了更大的压力,

李世宝说:

我们只要在这里一天,

就会坚守好自己的岗位,

不管再苦再累,

一定全力以赴,

完成好自己的任务。”

美编丨冒亚楠

素材来源丨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 

共青团徐州医科大学委员会


来源:“徐医青年”公众号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