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环境科学与工程系校友线上回家

2020-07-13|院系校友工作介绍

复旦大学江湾校区·林太珏环境楼

复旦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系成立于1996年,致力于研究以大气化学为重点的环境科学方向和以水污染控制为主题的环境工程方向,也包括以人口、资源与环境经济学为核心的环境经济与管理方向和以城市可持续发展为主题的城市生态与规划设计方向。


我们以人才培养为己任,积极进行教育、教学改革,不断改进和完善本科生及研究生的招生和选拔模式,创建优良的育人环境,探索拔尖创新人才的培养模式,致力于把学生培养为具有扎实基础的交叉型人才,越来越多的在读优秀学生和杰出校友脱颖而出。校友们秉承“博学而笃志,切问而近思”的复旦校训,在各自岗位上自强不息、顽强拼搏,人才辈出,毕业生遍布于环境化学、大气环境、环境监测、污染控制、水气处理工程、城市生态学、环境设计与规划、环境经济与管理、新能源等多个方面等领域从事科研、生产、设计和教学的工作。为国家的发展、社会的进步做出了杰出贡献。


系友是我系最宝贵的财富,也是我系发展最可靠、最信赖的力量。2016年11月26日,复旦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系校友会正式揭牌成立。我们以联络系友感情,了解系友需求,宣传系友成就,展示系友风采,拓展系友资源,健全系友组织,凝聚系友力量,支持院系建设,推动行业发展为宗旨,依托学校每年校庆日返校活动,组织讲座、报告、论坛等形式,为广大系友提供重聚的机会和交流的平台。我们相信,经过我们共同的努力,校友会将成为联系广大校友的桥梁与纽带,为国家和社会发展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加入我们          

欢迎您线上回家

请长按/扫描二维码

或点击左下角阅读原文

复旦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系校友会

联系人:吕晋

021-65643254

lvjin@fudan.edu.cn


          服务内容         

  • 接待日常校友和班级返校,及时向校友通报学校及环境系的发展情况;

  • 组织校友联谊、学术和行业交流活动,提升校友对学科及行业发展的影响力;

  • 促进校友为环境的发展作贡献,搭建校友与母校、环境之间多层次交流与合作的平台,促进资源共享、共同发展;

  • 处理校友来访、来电或来信中所提出的问题并予以答复或解决;

  • 接收校友的捐赠,筹集和管理校友活动基金等。

欢聚时刻

2016年11月26日,复旦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系校友会成立

1996级环境系校友入学二十周年返校

1997级环境系校友毕业十周年返校

1998级环境系校友毕业十周年返校

1999级环境系校友毕业十周年返校

2000级环境系校友毕业十周年返校

2001级环境系校友毕业十周年返校

2002级环境系校友毕业十周年返校

2003级环境系校友毕业十周年返校

2004级环境系校友毕业十周年返校

2005级环境系校友毕业十周年返校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