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有我,安徽有我!在皖选调生代表这样说

2020-07-13|地方校友组织新闻



7月10日下午,复旦大学在皖选调生座谈会在合肥举行,焦扬与10名历届选调生代表亲切交流。


交流中,在皖选调生代表分享了自己扎根基层、服务一线的经历和心得,表达了时刻不忘母校嘱托,扎根基层接地气、牢记初心担使命的信心和决心。



程政洲

2007年安徽省选调生

省民委(宗教局)监督检查处


今天再次见到母校老师十分亲切和开心,母校每隔一段时间来省委组织部调研在皖选调生工作学习情况让人感动。没有母校的培养就没有机会成为安徽省首个复旦大学选调生,没有组织的培养就没有被多次委以重任的可能。多年的基层坚守让我倍感骄傲也深感责任重大。作为一名党员、一名选调生,要不放弃、不急躁、有韧性、有理想,不负组织的培养与重托;要在“急难险重繁”的考验中磨炼自己;要久久为功,不断提升履职尽责的能力水平,完成组织交办的各项任务。我都将牢记教导,砥砺前行,不辜负母校培养,不辜负组织栽培,不让选调生这块招牌掉色!


张想

2016年安徽省选调生

黄山市屯溪区委督查室


复旦是我的母校,省委组织部是我的娘家,今天来到省里,心里非常高兴。毕业时我站在复旦校园门口,听见自己的心声:回到亲人身边,建设美好家乡。经过4年的基层锻炼,我更深切地感受到:建设美好家乡不仅仅是一个梦想,更是一份责任。入职以来,我始终立足本职、埋头苦干,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在组织的关心关爱下,我的眼界不断扩宽,业务水平不断提升,变得更加接地气、有正气。今后我也会继续将大学时期的专业知识与实际工作有机结合,学以致用,以干促学,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由衷希望更多复旦人来到安徽这片广袤天地奋斗!


蔡传林

2017年安徽省选调生

省经信厅医药处


感谢焦书记一行来安徽看望我们,感谢母校一直以来牵挂每一位毕业生的成长,也感谢省委组织部和厅党组的关心关怀。还记得焦书记给我们2017届毕业生上最后一堂思政课时说到,“把个人梦、家庭梦,融入国家梦、中国梦,与时代同向同行”,家国情怀,是我在复旦求学期间感触最深的一个词。在基层工作的点滴里我品尝到了为人民服务独有的甜。面对今年突如其来的疫情,我第一时间响应组织号召,投入防疫工作中,用实际行动诠释“团结、服务、牺牲”的复旦精神。未来,我将不忘母校的期盼,不负组织的培养,继续在建设美好安徽的进程中展现新时代年轻党员干部和复旦人的精神风采!


江力

2017年安徽省选调生

合肥市城乡建委村镇建设处


毕业之后,学校仍依然关心关爱我们的工作生活,让我倍感温暖。同时感谢省委组织部为选调生搭建了好平台,让我能在服务人民中发挥自身价值,逐步成长。在合肥这片土地上,我在学思践悟落实总书记对青年人的期望,实现了身份上从学生到政府工作人员、工作上从熟悉到精通、思想上从认识到践行、方法上从表象到本质的转变,不断通过学习、思辨、实践、透悟到再学习、再思辨、再实践、再透悟。今后在安徽这片热土上,我将在母校的关怀下、组织的带领下,以服务人民为最大价值,更加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为安徽的发展奉献自己。


王彬

2017年安徽省选调生

黄山市委办公厅


我始终牢记组织的殷切期望,始终保持着一如既往的初心,努力在为人民服务的工作岗位上做出贡献、收获成长、绽放青春。一是坚定理想信念,强化为民服务意识。能够从事一份为人民服务的事业,本就是一种幸福,要永葆忠诚之心、赤诚之志。二是加强理论学习,提高实践实干能力。初入机关、作为“新人”,保持“空杯”心态;来到乡镇,与群众打成一片,自觉向实践学习、拜人民为师。三是锤炼过硬本领,提升履职尽责能力。对待复杂问题需百折不挠,始终用最大的努力体现责任与担当。四是夯实工作作风,弘扬求真务实精神。始终做到警钟长鸣,常怀敬畏之心,常除非分之想,常记公仆本色。


杨晶晶

2018年安徽省选调生

宣城市发改委综合科


回顾两年以来在农村和县直机关的工作,我主要形成三点感受和体会。一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初入农村,我曾一度担忧工作内容含金量不高、条件艰苦,在基层我逐渐感受到为人民服务的内涵,体会到公务人员的力量和价值。二是博学笃志,切问近思。发改委工作让我深刻认识到持续学习、深化学术研究的重要性。三是摆正位置,提高能力。作为基层工作者和“新手”机关干部,一定要虚心向人民群众学习、向基层干部学习、向同事同行学习,扎扎实实提高工作能力。作为复旦学子,我将始终怀抱着复旦人的家国情怀,愿以绵薄之力报效国家;作为党员干部,我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愿以坚定意志服务人民。


钱泽慧

2018年安徽省选调生

共青团芜湖市委权益部


感谢母校让我在求学过程中获得了学习的能力、发散的思维和报效祖国的初心。我记得在社会实践中萌生出真真切切为老百姓做一些实事的想法,也记得毕业典礼上“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岗位上建功立业”巨型横幅的提醒,更不会忘记在出征仪式上焦扬书记对我们选调生的勉励。带着初心与使命,我来到芜湖,工作两年时间里,我转换了身份,提升了能力,改变了工作方式,更重要的是我克服了畏难情绪、敢于担当,这样的工作经历让我快速成长。作为定向选调生,要“高看”自己一眼,做好表率,对自己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要“低看”自己,脚踏实地地去干事创业、履职尽责。


赵军

2018年安徽省选调生

合肥市委组织部信息管理处


毕业时母校领导鼓励我们在基层这个广阔的天地汲取养分,施展本领,服务群众。在包河区骆岗街道陆大村锻炼的两年里,我有了更深刻的体会。一是常怀感恩之心,用绵薄之力回报社会。积极为村民做好小事,时刻关心困难群众,坚持情为民所系,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其次,时刻注意细节,用务实之风开展工作。本着严谨务实的精神,通过信息比对、建立机制、业务培训,圆满完成公务员统计工作。最后,感谢组织培养,用切实之行提高能力。在组织的高度重视与关怀下,我会不断磨练自己、砥砺前行。日月光华耀前路,旦复旦兮心如故。作为复旦青年,我将不惧风雨、勇担重任、爱国力行!


陈网

2019年安徽省选调生

安徽省财政厅办公室


很荣幸有机会分享我的工作体会。一是奉献于选调事业,一往向前。从省财政厅到街道社区,近一年的成长历练让我明白在多学中才能坚定理想信念、在多做中才能练就过硬本领、在多思中才能补齐自身短板。二是感恩于学校培养,铭记在心。毕业之际,焦书记寄语选调生们“为国奋斗、永久奋斗”的话语时刻鼓励鞭策着我。三是投身于抗疫一线,人民至上。作为一名基层抗疫者,深刻体会到“我们是挡在群众面前的一堵墙,我们站定了,他们就安全了”。我将继续带着组织的信任、母校的期待,立足岗位,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在服务人民和奉献社会中实现人生价值。


朱彬彬

2019年安徽省选调生

省高院监察室


我始终牢记出征仪式上焦扬书记的殷殷嘱托,不忘自己是一名复旦人;始终牢记组干学院培训时领导的告诫“你们在学校里是大学生,在机关里一定要从小学生做起”。从学校进入机关,遇到过困难,经历过彷徨,但每每想起日月光华、旦复旦兮,每每想起在组干学院培训时组织对我们的信任,内心便坚定“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我不断提升综合工作能力,持续将法律知识应用到工作实践,当获得组织肯定时,当收到群众认可时,我内心深处体会到陈望道老校长在翻译《共产党宣言》时的“甜”。复旦和安徽给了我们广阔的舞台,我们一定为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增添复旦色彩,复旦有我,安徽有我。

 来源|学生职业发展教育服务中心

           “复旦大学”公众号


 服务校友  服务母校  服务社会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