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校领导走访看望江西、广西校友代表并调研校友会工作

2023-10-30|学校新闻

    今年以来,校领导在赴各地考察调研期间,持续走访看望各地校友代表,调研地方校友会工作。10月26日—27日,校领导在江西南昌、广西南宁分别与当地校友见面交流,并调研校友会工作。学校办公室、对外联络与发展处(校友总会)、校外合作处等相关单位负责同志陪同参加了相关交流活动。


    10月25日—27日,校党委书记裘新率学校代表团走访江西,对接江西现代化产业体系“1269”建设需求,深化省校双方在高等教育、人才培养、产教融合等领域的战略合作,助力长江经济带发展。在赣期间,江西校友代表交流会于10月26日在复旦大学南昌校友会活动基地举行。校党委书记裘新,常务副校长、校友总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许征,中科院院士、副校长马余刚,文科资深教授、经济学院院长张军及学校办公室、对外联络与发展处(校友总会)、校外合作处、上海医学院人事与人才办公室、附属中山医院等单位负责同志陪同出席。




学校代表团与江西校友代表合影


    出席活动的校友代表包括江西省委网信办主任兼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梅毅,江西省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主任肖云,江西省儿童医院神经科主任医师、教授、复旦大学南昌校友会副会长钟建民,上海老街投资集团董事长、江西旦复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卫家,江西四特酒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复旦大学南昌校友会副会长吴生文,吉安恺蒂国际大酒店董事长肖咏滨,江西省生态环境厅综合协调处一级调研员罗铮,南昌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教授、学科长徐兵,江西省水利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彭毅,及选调生代表鹰潭高新区白露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王波,南昌高新区昌东镇常务副镇长、挂职南昌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符文志,江西省赣州市统计局办公室副主任舒莹。


图片
图片

交流活动现场


    母校领导老师与校友代表们欢聚于位于红谷滩新区上海湾大厦内的南昌校友会活动基地,大家共同回顾了2007年第十届世界校友联谊会在南昌举行的盛况及近年来南昌校友会开展活动的精彩记录,热烈交流了此次母校代表团访赣拓展校地合作新局的情况。裘新书记代表母校肯定了南昌校友会在赣围绕“服务校友、服务母校、服务社会”的宗旨所开展的工作成果,介绍了学校的最新发展情况,期待广大在赣校友共同擦亮复旦人的名片,希望南昌校友会进一步搭建母校与校友,母校与地方的桥梁,为母校发展、省校合作事业不断做出新贡献。


    10月27日,许征常务副校长来到南宁,专程看望了广西校友代表,并调研广西校友组织工作。广西校友组织负责人林津,广西教育出版社社长、总编辑石立民,广西益远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冯勤,上海汉盛(南宁)律师事务所创始合伙人、广西校友组织秘书长林霄华,广西楚酸王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熊祥云,选调生代表南宁市政协海外联谊民族宗教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南宁市上林县镇圩瑶族乡洋造村驻村第一书记谢范雄,南宁市农业农村局农办综合秘书科四级主任科员罗若婷参加交流活动。


图片

校领导与广西校友代表合影


    许征介绍了学校发展近况,并与校友们聚焦广西校友组织建设、推进广西校友会注册登记、做好选调生校友工作等进行交流。她期待广西校友组织进一步推进规范化工作,进一步关注、支持母校各院系单位与广西各地的联系与合作,突出打造选调生校友工作为自身工作特色,探讨母校、地方校友会共助选调生在地方实现才干的机制。


 文字|林晶晶

 摄影|成钊、李阳

 编辑|林佳虹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