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复旦校友会组织实地参观访学良渚古城遗址

2019-07-18|地方校友组织新闻

76日,随着世界遗产大会的一槌定音,良渚古城遗址申遗成功,杭州如愿迎来了自己的第3处世界遗产。

以遗产价值阐释和遗址体验相结合为设计初衷的良渚古城遗址公园,也于77日掀开神秘面纱。面向公众有限开园一周来,这个传说中能让你穿越5000的遗址公园,吸引了各地游客慕名而来,成为杭州热门打卡地

杭州复旦大学校友会于2019714日,参观古城遗址。早前秘书处已委托校友、著名考古学博士黄家豪帮忙安排,专门为我们校友以及家属们开辟几十个名额,名额在校友会群里被秒杀。

 50多位校友在遗址公园前合影

温馨提醒:目前,良渚古城遗址公园只接受网上预约参观,每天分6个预约参访时段,每个时段500人,总限额3000人,游客必须通过预约才可换券入园。由于人气实在火爆,7月17日之前的券已被一抢而空,很多跑到公园门口未经预约的游客,只好遗憾而归。景区工作人员提醒,最好提前10天开始筹划参观期,尽早去官微或小程序抢票。

在公园访客大厅,校友们可以通过试衣镜穿越5000

校友们在良渚古城遗址公园莫角山宫殿区参观

校友拍摄到的良渚玉琮

玉琮仅出土于高等级墓葬,是良渚社会通天地、敬鬼神的重要宗教法器。

据了解良渚文化玉琮之首,属于中国首批禁止出国(境)展览文物,收藏于浙江省博物馆。通高8.9厘米、上射径17.117.6厘米、下射径16.517.5厘米、孔外径5厘米、孔内径3.8厘米。是已发现的良渚玉琮中最大、最重、做工最精美的一件,被誉为“琮王”。


复二代们也随团来了

校友们参观反山王陵

 为了更好地感受良渚文化内涵,公园专门设计了一条参观路线。路线上共有11站,26个讲解点,以乘坐电瓶车的方式参观,整个过程如果每个点都下来看一看的话,大约需要2.5小时至3个小时。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