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善共同阅读辅导老师2019暑期研修营开营

2019-07-26|总会新闻


724日上午,经过一个多月的精心筹备,上海益善公益基金会与复旦大学校友会共同主办的益善共同阅读辅导老师2019暑期研修营在光华楼西辅楼307正式开营。来自云南大理洱源、宾川、永平、漾濞、剑川、弥渡、祥云和陕西白水八个县的82名优秀阅读辅导老师来到复旦,开启为期一周的阅读培训。

本次暑期研修营邀请到全国特级教师李庆明、中国作家协会会员刘保法、儿童文学作家张弘等导师,给学员上课培训,主题包括:儿童阅读理念与方法、辅导孩子写作文的死四把金钥匙、让孩子爱上阅读等,晚上分组讨论总结具体人气的特色阅读教学实践活动。通过这些方式为8个县的阅读辅导老师提供共同研习的平台,以达到坚定、学习探讨适应“共同阅读”计划理念,总结、提炼各县、校一线优秀阅读辅导老师的实践,加强各县、校优秀阅读辅导老师之间的交流,开拓视野的目标。


开营仪式上,复旦大学对外联络与发展处副处长、复旦大学校友会副秘书长章晓野代表校友会欢迎各位学员来到复旦。她通过举例阐述了语文教育的重要性、阅读在孩子成长中的重要意义。她希望学员们利用培训的一周时间多多感受复旦氛围、上海魅力,将复旦精神带给孩子们。复旦大学校友会也将继续积极响应学校的号召,凝聚全球校友力量,助力爱心公益事业。

章晓野老师

上海益善公益基金会秘书长、复旦大学新闻学院1987级校友曹斌向各位学员老师表达欢迎和感谢。他介绍益善基金会的使命是为儿童教育事业做贡献,目标聚焦儿童阅读,并祝贺研修营成功,老师们都有收获。

曹 斌 秘书长

李同新理事长

上海益善公益基金会理事长、复旦大学新闻学院1987级校友李同新表示非常高兴能连续第三年和母校合作举办研修营,希望乡村教师们能在复旦度过充实愉快的一周,专心学习、拥抱上海。他期望老师们都能成为共同阅读计划的种子教师,回乡后把学习到的好的理念及方法传递给更多的乡村教师及孩子。


上海益善公益基金会由复旦大学新闻学院1987级校友发起,于2014829日经上海市民政局审批正式注册成立。益善公益基金会致力于在我国发展中地区捐资助教、捐资助读、捐资助学,以促进这些地区师资水平的提高、教育水平的发展,帮助这些地区的学生从小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资助部分贫困家庭高中生能够继续其完成求学成长的梦想。2013年起持续在云南大理地区开展了薪火计划共同阅读优秀乡村教师奖励名师讲坛等公益项目。


2012年起,复旦大学积极贯彻落实国家扶贫开发战略,把对云南省永平县的定点挂钩帮扶列为学校重要工作之一。2017420-21日,复旦大学党委书记焦扬带队赴云南昆明、大理考察推进复旦大学省校合作、对口帮扶和定点扶贫工作,一口气落实了十三个教育、医疗和科技项目。益善基金会阅读计划便是十三个项目之一。从浦江之畔到银江河头,复旦大学与永平县在脱贫攻坚的道路上已携手七年,取得累累硕果,结下深深情谊。20194月,永平县已退出贫困县序列。2019711-12日,复旦大学校长许宁生率队赴永平县调研,举行六个教育帮扶项目共计866万元捐赠款的集中捐赠仪式,并在复旦·永平脱贫攻坚交流座谈会表示将进一步加大教育扶贫力度,实现稳定脱贫的长效机制。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