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粤港澳大湾区”实践活动珠海行成功举行

2019-07-30|总会新闻

201978日上午,复旦大学团委副书记王英豪带领复旦大学思源计划六期成员赴珠海亿胜生物制药有限公司参观学习。珠海亿胜生物制药有限公司成立于1999年,于2011年转香港主板上市(股票代码:HK1061),是一家主要从事基因工程药物的研究、开发、生产和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亿胜生物致力于运用基因工程技术,研发、生产和销售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创伤修复生物技术药品、包括眼表修复、体表创伤修复及神经损伤修复治疗药品,在重组牛碱性成纤维细胞生长因子(rh-bFGF)的研发及制造方面达到世界先进、国内领先水平。公司现已拥有专利16项,有5项核心产品被认定为高新技术产品,并承担了国家“八五”、“九五”攻关项目,目前已成功开发出三个国家一类基因工程新药及系列生物药物,企业已成为全球生物再生科技创造者、国内眼科龙头企业。

  

复旦大学思源计划暑期实践队在珠海亿胜生物制药有限公司门前合影留念

  

实践队师生认真聆听了公司基本情况的介绍,包括公司的系列产品,研发技术平台及生产技术平台建设,覆盖眼科、外科、神经系统等多个领域的增进计划,产学合作情况等,随后进入生产线和产品展示厅进行参观。

图为实践队部分师生参观单剂量产品生产流水线后合影。

  

为实践队同学们参观产品展示厅


最后公司团队领导重点介绍了在bFGF量产和商业化上取得的突破性进展,并与与实践队同学们就细胞生长因子技术及应用、药企产学合作等问题展开深入交流。

公司董事总经理、复旦校友王新志回应了同学们关于药企产学合作落实、自主研发药物核心难点等方面的问题。

同学们在提问的同时也发表了自己的感想,并且认真做好记录。

  

永庚公益基金代表王灿、复旦大学团委研究室主任张慧璇、复旦大学思源计划六期辅导员马笑扬、张浩陪同参访,参访活动结束后,王英豪代表复旦大学实践队向亿胜生物制药有限公司领导和接访人员表示感谢。

下午,实践团一行又来到到珠海复旦创新研究院参观交流,执行院长王俊宇、副院长顾广新、院长助理陈静、成果转化与技术转移办公室主任杨珂等接访。

杨珂在一楼展示厅向同学们介绍了创研院海洋科技、生物医药、集成电路设计、先进材料、物联网智慧城市等重点发展领域。





复旦大学思源计划暑期实践队在珠海复旦创新研究院门前合影留念。


  

参观结束后,院领导与复旦优秀学生代表们举行了交流会。王俊宇向来访的复旦师生详细地介绍了研究院的建设历程及当前工作进展,强调研究院是为复旦大学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提供公共服务的平台,研究院的发展离不开母校师生的参与和支持。

  

 

随后,顾广新副院长介绍了横琴新区基本情况。横琴拥有着区别于其他珠三角城市的区位和交通优势、是我国“一带一路”的重要枢纽,在粤港澳大湾区发展中被委以重任。王英豪代表实践队对创研院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

当晚,复旦大学珠海校友会长吕荣建,秘书长刘广宏设宴为实践队接风,热情勉励复旦学子以“卓远思源”为宗旨,通过参访实践加深对“粤港澳大湾区”未来发展的了解和情怀,开阔视野,树立社会责任感,增强志愿服务精神。同时对复旦大学的全体优秀学生发出热情邀请,希望同学们在毕业后能够选择珠海这片热土,来到横琴新区工作、发展、创业。在珠部分校友代表出席了交流活动。

  

复旦大学珠海校友会部分校友与实践队合影留念

  

次日,实践团师生还参观了珠海格力电器有限公司,为“粤港澳大湾区”实践活动珠海行划上圆满句号。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