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复旦大学校友会2019年年会暨复旦大学第十六届世联会动员会在蓉顺利举行

2019-07-30|地方校友组织新闻

       长流风云管蜀川,复旦斯文缀天府。2019727日,四川省复旦大学校友会2019年年会暨复旦大学第十六届世界校友联谊会动员会在成都大鼎世纪酒店隆重召开。四川校友会会长蒋华平,执行会长蒲小川,副会长袁学兵、郑海啸、毕英鸷,秘书长聂廷锋等校友会领导出席会议,28名兄弟院校校友会领导嘉宾应邀参加活动。大会由田元源、杨哲主持,新老校友共计270余人参会,创造了四川校友会年会参会人数的纪录。

  


巴蜀天府沃土育,复旦校会人才聚。本次年会还迎来了百岁老人于学贞等十几位老校友,他们不辞辛苦,迎着酷暑高温参加年会,用实际行动表达对校友会工作的肯定和支持。同时,今年的大会还是一场欢迎会和欢送会,邀请新入川和新入学的校友代表参加年会,感受复旦魅力,增强校友凝聚力。根据校友总会提供的数据,今年新入川校友37人,到场代表19人;复旦在川招收学生169名,到场代表16名。

    “锦城丝管日纷纷,半入江风半入云。”七月锦城,明媚而热烈,酒宴备齐,静待校友。11点前后,校友陆续到场签到,领取伴手礼和抽奖券,井然有序,依次排队,尽显复旦人素养与品质。古有孔子与点“冠者五六人,童子六七人”出游为志,今有复旦校友会老中青齐聚一堂为乐。俯身提笔写下姓名,抬首拍照留下纪念。三五落座,华章待开。

  


回首过去,展望未来。校友会秘书长聂廷锋受校友会理事会委托向大会作2018-2019年度校友会工作报告。过去一年,在新一届校友会理事会和全体校友的共同努力下,校友会各项工作延续了良好的发展势头。一是组织体系持续丰富拓展;二是培训和公益两项工作取得重大突破;三是线上线下校友活动丰富多彩;四是校际互动加强,影响力不断扩大。

  

  


2017年,在蒋华平会长的带领下,四川复旦大学校友会以高票优势力压青岛、杭州,成功申办复旦大学第十六届世界校友联谊会。今年11月,第十六届世联会即将在成都拉开帷幕。会上,校友会副秘书长郑家鑫围绕组织举办国际化、高质量、创新性的世联会作筹备情况报告和动员。

  


此外,大会还听取了校友会党支部宣传委员王茜所作2018-2019年党支部工作报告,校友会理事、校友会公益服务队队长魏磊所作校友会公益工作情况报告。

颁发年度校友贡献奖用于表彰和感谢贡献卓著的校友是每次年会必不可少的环节。会上,蒋华平会长、蒲小川会长和毕英鸷副会长向于学贞、袁学兵、张震坤、梁琳、郑家鑫、杨凌云等6位校友颁发2018年度四川省复旦大学校友会特别贡献奖奖状。

最后,蒋华平会长、蒲小川会长分别就校友会工作和世联会筹备工作作讲话。全体校友齐唱校歌,大会正式结束。

     各位校友,11月世联会,我们再相会!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