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MPA2021级一班的战疫故事

2022-04-07|防控抗疫

复旦MPA2021级一班的战疫故事


    在疫情防控形势严峻的当下,复旦MPA1班的同学们已经两周没有见面了。我们通过网课碰撞思维火花,我们奋斗在各自的岗位上,以自己的方式为疫情防控贡献着力量。我们之中,有冲锋在前最可爱的“大白”,有积极投身志愿服务的党员青年,有以笔为刀与疫情搏斗的媒体工作者……


“疫”路同行,守望相“沪”


复旦MPA1班的陶寅琰同学是媒体人。新闻报道的压力在疫情防控最吃劲的时候也与日俱增,鲜活动人的战“疫”新闻、及时推送的防疫资讯、抚慰人心的直播课堂……

背后是她与伙伴们不眠不休的努力与共同的坚守。小区封闭期间,她拉起一支18人的居民队伍“雷锋群”,分6组帮助老年人在健康云上预约核酸检测,搬运物资、递送快递和外卖。陶寅琰同学说“疫情面前没有局外人,更何况是我们自己的家园。”



书香战“疫”,静待春来


复旦MPA1班的陈骋同学在上海市图书馆工作,3月10日临时闭馆以后,他就投入到了每日线上公益讲座的保障之中,讲座选题从中国共产党的革命往事到疫情下的情绪管理,包罗万象。

虽然没有身穿“大白”深入一线,但准备材料、技术支持、在线直播……几乎每天他都忙到深夜,让疫情期间需要减少流动的市民朋友们,足不出户就能继续享受上图的服务,能拥有平和稳健的心态。春天总会来的,不能赏花的日子里,一道细嗅书香吧。



全力以赴,同心战“疫”


复旦MPA1班的周文成同学有召必应,第一时间就加入了浦东新区机关干部志愿突击队,奔赴外高桥保税区重点防控岗位,与医护人员一道奋战在核酸检测一线。

小区封闭以后,安顿好年幼的孩子,她又立刻做起了党员志愿者,分拣、登记快递,递送外卖……忙碌的身影穿梭在小区中。热血青年同心战“疫”、精心守“沪”,不计回报的付出,为守护人民群众的坚实屏障添砖加瓦。


挺身而出,勇毅前行

    复旦MPA1班的曹思韵同学在虹口区市场监管局工作。在疫情防控严峻复杂的挑战下,她与单位青年突击队一道,紧急驰援凉城新村街道核酸检测点。维持现场秩序、帮助老年人预约健康云二维码……


    呼出的热气模糊了面罩,一天下来几乎没有歇一歇、喝口水的时间。但民有需,她挺身而出;党召唤,他们众志成城,打赢上海疫情防控阻击战,青春的颜色分外亮丽。待到乌云散去,春暖花开,一道重逢在繁华的上海。


凝心聚力,“疫”起守护

复旦MPA1班的孙盈同学是基层人大工作者。在接到全市各级人大代表和人大机关干部动员令后,她积极收集、广泛报道先进事迹,刊发在市、区两级平台上,以振奋人心的文字传播正能量,凝聚更大合力。

所在小区网格化筛查期间,她主动加入党员志愿队伍,挨家挨户通知核酸检测时间,为老人操作健康云核酸码,引导居民排队,在寒风中坚定守护家园。


复旦MPA1班的纪媛媛、黄湤茜同学是医务工作者,疫情防控闭环中,是最辛苦的人。“已经想不起来上次休息是什么时候了。”“无休连轴转,每天只睡两三个小时。”“天天忙得四脚朝天。”“一张照片都没拍。”只言片语,充满了勇气、毅力与坚定。待到疫情散去,给自己好好放个假吧。


默默奉献,坚韧坚守!一众平凡的我们,挥洒不平凡的青春,必将迎来春风和煦、平安自由!


复旦MPA2021级1班宣传部供稿

编辑 | 杨雨琦



来源:公众号 复旦MPA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