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下一心 共克时艰|经济学院校友在行动

2022-04-07|防控抗疫

以下文章来源于复旦大学经济学院,作者SOE.

自上海爆发疫情以来,广大经院校友始终心系母校母院,牵挂着校园里的老师同学。3月13日,学校开启了准封闭管理;4月4日,为应对愈发猛烈的疫情,确保在校师生安全,学校开始落实足不出户的封闭管理。抗疫ing,决战进行时,在此同心抗疫的特殊时期,在复旦经院全球校友会联席执行会长赵定理的积极组织安排下,经济学院校友服务中心联同复旦经院全球校友会理事会和各地校友联络处积极汇聚抗疫力量。各地校友纷纷为学校筹集疫情防控医疗物资以及师生生活保障物资,并主动对接供应渠道,确保物资平安抵达。另有数位校友慷慨捐赠抗疫基金,支持母校抗疫。



01 抗疫基金


校友

捐赠抗疫基金

复旦经院全球校友会

联席执行会长赵定理

20万元

复旦经院全球校友会

副会长戚克旃

5万元

复旦经院全球校友会

副会长缪钧伟

5万元
一位匿名复旦经院全球校友会副会长5万元


02 抗疫物资


复旦经院全球校友会副会长汪新芽与申报馆(The Press)的股东(众多复旦经院全球校友会副会长)筹集善款,众筹资金支持张江校区师生采购食品和抗疫物资。目前已经收到66666元,共41人参与,让张江校区的同学们感受到来自校友们的问候和关怀。

▲张江校区接收捐赠物资



复旦经院全球校友会副会长蒲小川携复旦大学西安校友会、复旦经院西安校友联络处等多方力量组织捐赠了三万斤红富士苹果,已于今天下午陆续运到各校区。所需资金由复旦西安校友们积极众筹。


红富士苹果抵达各校区


校党委副书记金海燕搬运苹果



复旦经院全球校友会副会长鲁育宗携上海光华教育发展基金会向复旦大学捐赠的物资包括:医用N95口罩5000支、医用防护服400套、面罩1000个,已于4月1日上午运抵复旦大学校内。

  


同时,我们也收到经院校友担任负责人的上药控股捐赠的大量防疫物资:防护面罩1000个、防护服1900件、口罩4000只、手套40盒、免洗洗手液840瓶、消毒酒精棉片200盒、洗手液200瓶、抗原试剂2000份、鼻拭子2000份。




还有经济学院宁波校友联络处余伯富秘书长积极联络汇同复旦大学宁波校友会捐赠5000套防护服和防护鞋、20万个口罩和1000个测体温计,经济学院刘庆富老师联系捐赠的口罩等防疫物资(4万口罩和1万PVC手套)都在积极落实中。此外,经院校友担任负责人的上海农商行杨浦支行也在积极筹措捐赠抗疫物资。





爱心物资和抗疫基金在校园防疫关键时刻驰援学校防疫一线,为师生提供了有力的物资补给和生活保障。在此,我们向所有关心和支持学校学院防疫工作的校友及热心人士致以诚挚谢意!同心同行,共克时艰,来自校友和爱心人士的关怀还陆续“在路上”,校友们的善意与爱心,将汇聚成强大的力量支持我们取得抗疫的胜利,早日回归惠风和畅的校园。复旦经院全球校友会也将搭好学校内外的桥梁,将校友们的爱心精准地传递给在校的师生们。疫情关住了出行的步伐,却关不住校友们的温暖,再次感谢校友们对学校学院防疫的贡献!

文章来源 | 复旦经院全球校友会

微信编辑 | 李国徽 史洲丽



来源:公众号 复旦经院全球校友会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