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校友会举办桥牌零基础培训及桌游活动

2022-04-07|地方校友组织新闻


2022年3月20日,由复旦大学北京校友桌游俱乐部主办,同济大学北京校友会桌游俱乐部和浙江大学北京校友会桌游俱乐部协办,2022年第四次桌游+活动圆满结束。

活动宗旨:让各校校友感受到最大化的安全感、舒适感和归属感

○安全感:疫情期间,二维码+行程码必须得是绿滴

归属感:我们来自各个名校,异地“校友”就把我们紧紧的维系在了一起

舒适感:自我介绍、茶歇、合照、评选MVP,都是有温度的环节,通过一段段交流,发现我们有这么多共同点和契合点,甚至能迸发出些许的情感“火花”和业务商机。

活动地点:温莎KTV(国贸店)

活动流程:自我介绍、桥牌零基础培训、茶歇、桌游环节和KTV时间

核心项目:桥牌零基础培训、桌游活动(狼人杀)和KTV


桥牌零基础培训


上次给大家做桥牌零基础培训还是8年前,看着八年前的课件首页,百感交集,制作每部分的小伙伴像满天星一样散落在五湖四海。8年前第一次做桥牌零基础培训时,在一个咖啡厅,时任复旦北京校友会监事长的陈新学长亲临现场,并做了开场讲话。

本次零基础培训主要是课件前两张内容:桥牌的历史沿革和桥牌的基础知识。

桥牌的历史沿革,对后续学桥牌、认识桥牌帮助很大。通过了解起源惠斯特理解明手的由来;了解范德比尔特、登高游戏和竞叫游戏理解叫牌的意义。从中国桥牌史的起源、发展和现状了解中国桥牌在国际上的地位,中国桥牌史上一位位有影响力的人数,也从侧面反映出我国桥牌人为此“阳春白雪”的项目所砥砺付出的每一步。

打桥牌的流程是发牌、叫牌、打牌和计分,但若不记住桥牌的诸多基础知识,没有办法开始叫牌的。叫牌前的内容可谓是一个知识体系,让很多桥牌爱好者都望而却步,其中涵盖了诸多知识点:高级花色、低级花色、大牌点、牌型、定约、最终定约、赢墩等,其与叫牌形成了一个闭环,若去阅读桥牌基础教程,很容易晕头转向,不明觉厉了。

虽然本次讲解者桥牌水平也不高,但其曾在复旦在校期间,培训了几位管理学院师兄和师姐,后带领此小团体进入了上海市大学生桥牌赛的决赛阶段,因此讲解者非常有信心将各位校友教会。



 桌游和KTV


学完桥牌,后面就是娱乐时间了,狼人杀这个桌游显著的特点是最多能16人一起玩,而且上手容易,和学桥牌相比简直就是天壤之别。话不多说,随着一张张身份牌到手,大家很快进入角色,开始为各自的团队出谋划策,畅所欲言。


一共玩了三局,对每位玩家都有了些许的了解,来,我们来感受他们的风采:

1号:砍出成名刀的胡爽(第三局MVP)

2号:发言状态极其自然的气氛组妹妹刘艺璇

3号:静若处子,沉着冷静的小弱神陈荣

4号:发言不多,但被全场关注的短命小美女姚军柯

5号:本来想躺平的精英老大哥,随着警徽落地,开启头脑风暴的易聪

6号:用自己逻辑做出最大的贡献的初中生小妹妹许宏强的千金

7号:戏精本精的气氛组担当马楚飞

8号:反复成本核算、认真穿透测试的王成章

9号:越来越能控制紧张情绪的贾远

10号:发言得当,想早但早死不了的长命狼王王超

11号:同理感极强的陈沛

12号:精准点出两狼的鞠子伊(第二局MVP)

13号:主动性很强和团队意识很棒的刘松涛

14号:金水警长,听发言找狼,归票两狼的王菲菲(第一局MVP)

15号:保护平民的女王预言家,因为要不投神,要不投狼的王冉

16号:想睁眼但是睁眼不了眼的预言家刘若曦

  


狼人杀过后我们开启了放飞自我的K歌之旅,最劲爆的环节就是易聪师哥与刘若曦的《你最珍贵》对唱,你一句我一句唱出了两位男校友之间的“真(ji)情(qing)实(man)感(man)”,引得在场的女同学们都感到自愧不如,对唱太有画面感了,也是KTV环节的封神之作。小美女姚军柯对抖音热门歌曲拿捏的死死的,MVP胡爽是梁静茹的资深粉丝,几乎每首成名曲都能唱;气氛组妹妹刘艺璇的嗓音很独特,尤其是最后唱了一首复古的英文歌,感觉瞬间把我们带回到了那个金曲纵横的年代。

大家一直唱到晚上10点,虽仍意犹未尽,但第二天又是周一啦,就相约下次继续再K起来。



版权及免责声明

本文版权归属复旦大学北京校友会。本编辑部已经尽我们所能验证校友身份并对相关内容进行审核,校友会不对信息真实性以及引起的后果承担任何法律风险和责任;请各位校友在选择信息时仔细辨别。


来源:公众号 复旦北京校友会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