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历史学系/旅游学系校友线上回家

2020-08-03|院系校友工作介绍

学史明智,鉴古知今。复旦大学历史学系起始于1925年,具有悠久历史,始终汇聚学界各路精英,名师大家辈出,研究专业方向齐全,科研成果卓著,推出大批有思想穿透力的精品力作,培养出一批批学贯中西的历史学家,在国内历史学科中名列前茅。


目前历史学系拥有中国史和世界史2个一级学科。中国史学科下设中国古代史、中国近现代史、中国当代史、史学理论及中国史学史、专门史、历史文献学6个二级学科;世界史下设史学理论及外国史学史、世界上古史中古史、世界近现代史、世界地区国别史4个二级学科;并设中国史和世界史两个博士后流动站。此外, 1989年开设的旅游与旅游文化类课程,1993年获准设立旅游管理专业,2002年正式组建旅游学系,行政由历史学系兼管。历史学系目前有教职员工101名,其中教授41名,包括2名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专家,3名教育部长江特聘教授,6名复旦大学特聘教授。在2017年教育部第四轮学科评估中,中国史学科被评为A+。2018年,中国史学科入选上海市高峰学科建设计划。


立足中国、放眼世界,立时代之潮头,通古今之变化,把握人类发展历史规律,在对历史的深入思考中汲取智慧、走向未来。我们致力于培养具有广博的中外历史知识、较强的理论思维能力和语言文字表达能力的专业史学工作者,以及能在各类企事业单位从事实际工作的应用型、复合型管理人才。除学术研究外,我们还面向全校开设大量通识教育课程,为全校学生提供历史方面精修博选的机会。


百舸争流,万峰竞秀。近百年来,复旦历史系培养校友近万人,遍布于各级党政机关、文教事业、新闻出版、文博档案及各类企事业单位。复旦历史人有着宽广格局和崇高理想,持续努力,承而能创,成长为学界、商界和政界的栋梁之才,为国家的发展、社会的进步做出了贡献。


在创建世界一流学科的道路上,我们需要持续地保持和提升教师的基础研究水平,加强与社会、商业机构以及政府的紧密联系,并继续加深与校友的联系,我们责无旁贷。为加强学院与广大校友之间的交流和联系,请您加入“复旦大学历史学系校友之家”并登记个人信息,我们后续将为为广大系友创造继续获取新知、拓展社会资源、共建合作渠道、互助职业发展的机会,助力系友事业成功,鼓励校友为学校做出持续贡献。



          加入我们          

欢迎您线上回家

请长按/扫描二维码

或点击左下角阅读原文

复旦大学历史学系校友之家

联系人:金添

021-65642717

jintianfd@fudan.edu.cn


          服务内容         

  • 接待日常校友和班级返校,及时向校友通报学校及母系的发展情况;

  • 组织校友联谊、学术和行业交流活动,提升校友对学科及行业发展的影响力;

  • 促进校友为历史系的发展作贡献,搭建校友与母校、历史系之间多层次交流与合作的平台,促进资源共享、共同发展;

  • 处理校友来访、来电或来信中所提出的问题并予以答复或解决;

  • 接收校友的捐赠,筹集和管理校友活动基金等。

欢聚时刻

1959级历史系校友毕业五十周年返校

1960级历史系校友毕业五十周年返校

1964级历史系校友毕业五十周年返校

1977级历史系校友入学四十周年返校

1978级历史系校友入学四十周年返校

1980级历史系校友毕业二十周年返校

1990级历史系校友毕业二十周年返校

1991级历史系校友毕业二十周年返校

1992级历史系校友毕业二十周年返校

1994级历史系校友毕业二十周年返校

1999级历史系校友毕业十周年返校

2000级历史系校友毕业十周年返校

2001级历史系校友毕业十周年返校

2002级历史系校友毕业十周年返校

2003级历史系校友毕业十周年返校

2004级历史系校友毕业十周年返校

2005级历史系校友毕业十周年返校

2005级历史系博士校友毕业十周年返校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