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果一心愿,一城万人牵。上海加油!

2022-04-11|防控抗疫

同心抗疫   共担使命


4月9日下午,一辆满载着1600箱爱心苹果的大型运输车从山东烟台奔驰到上海,顺利抵达临港方舱医院指定的仓库......


2022年,上海再一次打响了声势浩大、志在必胜的抗击疫情攻坚战,随着进入关键阶段,整个城市的抗疫工作也进入到最艰难的时刻。就在几天前,上海临港方舱医院投入使用,这是由上海、江苏、浙江三职医疗队协作共管,其中上海队由复旦附属华山医院的200多名医护、管理人员组成,并承担方舱医院内部基础管理、诊疗规范及流程制定、信息技术支撑等工作。



危难之际,那些最美丽的逆行者用勇敢和坚毅照亮着自己的使命,书写着医护人员的大爱与担当!


同心抗疫,共担使命。从复旦大学许征常务副校长处得知临港方舱完工的信息后,上海市教育发展基金会和上海复旦大学校友会立刻联系到上海澳妙实业有限公司。公司陈健总听闻后表示,他也正在考虑为一线的医护人员做些力所能及之事。 




俾夜作昼   “疫”路前行


考虑到货源、物流、储存等问题,三方讨论驰援烟台栖霞苹果,随即将这一想法与临港方舱医院院长、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副院长马昕沟通。只用了两天时间,从策划联系、落实货源、协调司机,到疏通物流、装箱发车,克服各种困难,连夜奔驰1000多公里......



运输车抵达方舱医院指定的仓库时,感谢临港集团帮忙,派专人卸货,提供仓储,还为不辞辛劳的山东司机师傅准备水、面包、防护服。这份温暖让回去需要隔离14天的师傅备受感动。就这样,沉甸甸的1600箱爱心苹果在大家的接力下第一时间顺利进入仓库。


负责联系的王医生特地表示了感谢,说道:“我们会发给我们医护人员的,也会发送给所有来援助的江苏浙江医护人员的,大家吃到大苹果一定很高兴!真心感谢啊!”


在此过程中,促成此次捐赠的幕后策划人华彪老师邀请了最近创作《挺立!上海!》《决战!上海!》这2首诗歌的作者——复旦校友傅亮诗人题句。傅亮十分感动这一大爱义举并附上三句,上海加油!一果一心愿,一城万人牵。此题句也贴在了每个箱子上,更印在了大家的心里。




爱心接力   温暖人心


继2020年与上海市教育发展基金会、上海尚医医务工作者奖励基金会携手抗疫后,上海复旦大学校友会再次与这两个基金会联手,在复旦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的支持下,协调联络各方力量共抗疫情。


校友会下属各同学会积极参与,其中和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共建的IT同学会率先行动,史一兵会长在疫情封闭期间为学院留校学生捐赠水果和牛奶/酸奶,陈雪峰副会长携上海万物新生环保科技公司捐款20万元用于全校采购可循环饭盒物资,杨万强副会长携复深蓝为学院家住浦东的老师和租住爱久家园的学生捐赠了一批蔬菜和水果,并向华山医院捐赠800套防护服。


PE/VC同学会陈飞副会长捐款20万元用于慰问抗疫一线医护人员,鲁育宗副会长为经济学院捐赠了一批医疗抗疫物资,包括1000个面罩,400件医用防护服和4000只医用防护口罩。


法律界同学会俞卫锋会长亲自组织,纪超、栗春坤、刘赤军、裴长利、王军旗、吴益民、夏海波、叶玉盛、张飞、张仲波(按姓氏首字母先后排序)会长们积极响应为法学院捐赠总计10万余元,用于采购物资关怀在校封闭的学生,黄东副会长捐赠了大批新鲜蔬菜关爱学院百位老师,同时孙志祥、费宏博、卞栋梁副会长为老师们购买了肯德基牛排,为在爱久家园的150位学生提供了肯德基套餐。


此外,“上海浦东锦绣前城的十位校友”自发在青年同学会微信群里组织为新闻学院提供一批价值2000余元的酸奶物资,另有近20位校友为10名学生提供3400元生活补助。


还有许多温暖的画面让人泪目,还有更多爱心行动正在接力。在此,也感谢那些背后默默付出的志愿者校友,你们也是最可爱的人。




守望相助,共克时艰。

大家用实际行动,让这个突如其来的“倒春寒”变得温暖。

这场“战疫”不会忘记每一个温情的瞬间,更不会忘记携手抗疫的每一位。

一果一心愿,一城万人牵。上海加油!


来源|上海复旦大学校友会

编辑|楚楚

来源:公众号 复旦大学校友会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