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校友会公益俱乐部联合上海爱康举办公益讲座

2022-04-11|地方校友组织新闻

4月2日20:00-21:30,上海复旦大学校友会公益俱乐部联合上海爱康,特邀同济大学附属同济医院临床营养科主任医师吴萍教授以《如何合理营养  提高免疫力》为主题,现场为大家讲授营养素与免疫力的奥秘、如何合理搭配饮食以及特殊人群的健康管理等知识。



首先,吴萍教授提到营养素与免疫力的奥秘,摄入足量的维生素C、蛋白质、维生素D、维生素A、铁、锌、植物化学物(比如:番茄红素、花青素)有助于提升人体免疫能力,可减少一些疾病的发生。



“没有不好的食物,只有不合理的膳食,关键在于平衡。”吴萍教授表示,并提出疫情期健康饮食四句口诀--二两鱼二两肉,一个鸡蛋一把豆;一袋奶一斤菜,水果充足防老衰;二两粗三两细,主食搭配要合理;食用油吃半两,限盐6克保健康。



疫情期间,如果生吃水果,需做好清洁消毒工作,蔬菜最好采用急火快炒的方式,肉、鱼制品一定要煮熟、煮透。


此外,特殊人群,比如:高血压、糖尿病、高血脂、通风及高尿酸、癌症、肾性疾病患者要特别注重营养及健康管理。


“长期保持均衡膳食,才是最佳进补方式和养生之道!”公益俱乐部希望通过本次公益讲座宣传健康饮食知识,帮助大家提升身体免疫力!



文章来源:上海复旦大学校友会秘书处

来源:公众号 上海复旦大学校友会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