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校友会复创俱乐部举办法律事务专题分享会

2022-04-11|地方校友组织新闻

在私募投资中,对赌几乎是标配,如何平衡好投融资双方的关系,控制好双方的风险和收益。2022年4月3日,复旦校友创业创新俱乐部特邀法律系88级校友、杨春宝会员带来一场“对赌法律事务问题面面观”的专题分享会。


俱乐部近百名会员参加了交流学习,从投资者和创业者两个方向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大家受益良多。



在私募投资中,对赌几乎是标配。然而,只有平衡好投资方与融资方的关系,控制双方的风险,才有可能实现双赢,而不是双输。在《九民纪要》明确裁判规则后,投融资双方均需谨慎考虑对赌的模式,如何既确保投资方依然有回购保障,又能避免创始团队直接承担回购风险?

杨律师在详细分析《九民纪要》的实施困境的基础上,结合相关案例分享了他的实务解决方案。


对于投资方在投后管理中介入被投企业的经营管理,甚至剥夺创始团队的经营管理权,在对赌目标未能实现时,创始团队应如何面对回购或者补偿义务?

投资方又应如何审慎避免因介入被投企业的经营管理而可能导致的风险?杨律师也为双方提供了实务建议。


会员简介:


杨春宝(法律系88级校友)

  

一级律师。大成(上海)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私募股权与投资基金专业组牵头人、TMT行业组牵头人,大成中国区科技文化休闲娱乐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国际律师协会会员、上海涉外法律人才库成员。



文章来源:上海复旦大学校友会创业创新俱乐部


来源:公众号 上海复旦大学校友会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