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我的复旦

2021-05-21|校友投稿

作者:王晓蕾 2015届通讯工程本科


复旦四年,依旧还是昨天。从东区搬到南区,同学来自五湖四海,是有别于高中同学的另一种光景。我爱复旦,源于她的自由和包容。在复旦,你可以选择更多的路充实自己,社团、学生会等等等,只要能找到属于自己的生活方式。

要说上学期间印象最深刻,就是复旦的3108和文图理图,与小伙伴们奋战期末考,曾经也那么那么努力过。我自己的课大多集中在三四教和西辅楼,因为专业大类人很多,经常需要和同学一起抢座位,从前一个教室冲向后一个教室,一起听课一起记笔记,很简单而美好。想想每个学期宛如战场的选课盛况,真是很有趣的事情。

闲暇之余,大一开始我也便加入了社团,组织过活动,和社团的人一起参加过比赛,见识过社团人声鼎沸的时候,也经历过社团低谷没什么人气的时候,甚至从小朋友慢慢做到了社长,那是辛苦与快乐共存的日子。

尤记得读大学的时候,每天为着不得不早起去刷锻而头疼,提到这个也会想起相辉堂,这个大礼堂看着虽破旧,一直到我毕业,才有幸进去过一次。从相辉堂刷完锻,不太晚的话都会选择去好吃的北区吃个早饭。可惜从东区住到南区,真真应了本科生戏称的一句话 “复旦的食堂很多,好吃的总离我很远”。

    从复旦毕业6年了,总是时不时在思考复旦给我的是什么。我现在觉得,那是一种自我认可和学习能力。我带着复旦情怀走进职场,有幸继续负责复旦的相关业务,以另一种身份在复旦的校园里工作,仿佛一直未曾离开,复旦总是可以让我反省自身努力提升。复旦人说“自由而无用”,复旦人有着内敛的自信和骄傲。希望复旦情怀可以一直陪着我们,走向更好的未来。母校116岁生日快乐!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