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校友会“升级认知 护佑健康”系列公益讲座首次开讲

2019-08-28|地方校友组织新闻

关注肠胃

关注幽门螺杆菌

从现在开始

1994年,世界卫生组织属下的国际癌症研究机构将幽门螺杆菌(HP)列为人类胃癌的第I类致癌原。根据世界卫生组织报告,幽门螺杆菌是世界上人群感染率最高的细菌之一,我国幽门螺杆菌感染率约60%,已是高感染国家之一。

幽门螺杆菌与慢性胃炎、消化性溃疡、胃粘膜相关淋巴组织淋巴瘤及胃癌等存在密切关系,根除幽门螺杆菌可有效促进溃疡愈合,防止再发以及降低胃癌发生。



 8月11日下午,由复旦大学海南校友会、农行海口红城湖支行联合主办的“升级认知 护佑健康”系列公益讲座在红城湖支行六楼会议室首次开讲。首期讲座主题为《幽门螺杆菌与胃病》,由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医学博士、海南省人民医院消化科副主任医师江雪梅进行主讲。专家的精彩讲授吸引了120余名校友、客户和员工的参加,讲座现场座无虚席,反响热烈。海南日报及南海网记者对本场公益讲座进行了现场报道



      红城湖支行党委书记、行长孙瑜表示,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海南校友专家团的分享是一份珍贵的馈赠。“正其谊不谋其利,明其道不计其功”,专家学者们为生命虔诚守候,为医术精益求精,他们仁心仁术,行上善苦水之厚德。同时,他对组织本次“认知升级,护佑健康”活动的初心进行了阐述。他表示比病菌更可怕的是无知,我们需要进行一场全新的认知升级,真正的做到“未病先防,有病防变,病愈防复”,也希望大家能够在讲座中升级认知,提高健康意识,提升生活质量。



      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医学博士、海南省人民医院消化科副主任医师江雪梅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什么是幽门螺杆菌,幽门螺杆菌感染现状和传播,幽门螺杆菌会引起哪些疾病,幽门螺杆菌的检测及治疗,以及儿童幽门螺杆菌的防治等五个方面的知识,增进了大家对幽门螺杆菌与胃病的了解,有效地提升了大家的医疗保健意识和能力。


▲讲座现场座无虚席~



▲复旦大学海南校友会校友现场助力,积极参加到讲座中~

▲大家听得认真,收获很大~


 



▲复旦大学海南校友会郑敏会长、农行海口红城湖支行孙瑜行长分别为江雪梅博士赠送纪念品~

▲复旦大学校友们开心合影~


     据悉,此次“升级认知 护佑健康”系列公益讲座由10名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在琼专家学者组成,讲座共分十期,计划持续五个月,以“讲座+答疑+义诊”等形式开展,涵盖心脑血管、肿瘤预防、消化及消化内镜、医学美容、生殖健康、疫苗接种等内容,旨在通过公益实践弘扬复旦上医精神,诠释医者仁心。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