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校友会成功举办走进杭州湾新区的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宁波分公司活动

2019-08-28|地方校友组织新闻

       7月19日,宁波市复旦大学校友会的校友与复二代们参加了全国高校宁波校友会联盟组织的走进杭州湾新区的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宁波分公司活动,参观大众汽车的智能制造生产线。复旦的大朋友和小朋友们与其他兄弟校友会的校友们一起,度过了一段欢乐的暑期时光。


 

     上汽大众浙江(宁波)工厂占地面积262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92万平方米。目前生产大众品牌的凌渡、途昂、途岳以及斯柯达品牌的新明锐、明锐旅行车、柯珞克。



      上汽大众宁波工厂建有冲压、车身、油漆、总装四大车间,以及技术中心、培训中心、能源中心等,年产能60万辆。由于在大众集团的17座中国工厂中成立较晚,上汽大众宁波工厂也是大众集团在全球实践工业4.0的重要工厂之一。在工厂建设中,首次将大众汽车集团标准化工厂的平面布局镜像复制。



     至2025年,上汽大众的目标是建立AGV的标准化以及统一的监控系统,以及在今年年底将在两厂建成的24米高的自动化立体仓库,包括现在还在实验室研发当中的自动化叉车以及无线自动化上线的解决方案。

回顾

      回顾这次参观活动,小朋友们的收获可大了:他们在爸爸妈妈的带领下乘坐参观车先参观了大众的自动化生产线,伴随着讲解员的介绍直观的感受了智能化生产设备是怎样工作的。参观完工厂,大家又在大众展厅听讲解员老师整体介绍了上汽大众的智能化工厂,更进一步的理解了智能化工厂的工作原理。贴心的大众工作人员为每一位参观的大朋友和小朋友准备了讲解的耳机和护目镜。(因产线不能拍照,所以没有照片)



       从冲压车间到材料仓库再到焊接车间一路参观,几乎很少在工位线上看到工人,小朋友们参观完了智能工厂,都感叹像在电影院看到的机器人大片,大朋友们则耐心的引导小朋友们思考智能机器手臂的工作步骤,更有工业智能化相关专业的校友引导孩子们思考智能化工厂的工作原理,学霸爸妈们的专业真让人佩服。



       本次活动由宁波市复旦大学校友会、宁波浙江大学校友会、合肥工业大学宁波校友会、武汉大学宁波校友会发起,上海交大宁波校友会、西安交大宁波校友会等校友会协办,旨在为宁波高校校友会搭建一个平台。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