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校友会成功举办第二期读书会

第二期读书会在“谢谢书香”书吧举行

2019-08-28|地方校友组织新闻

淡去了春暖花开的明媚

褪去了夏日炎炎的热烈

温凉静美的秋终于来了


    由于台风过境,杭州复旦大学校友会第二期读书会顺延至811日晚举行。活动现场,86岁的余老先生乘坐了2个多小时的公交赶来,还有校友带着家人一起来参加活动,前两日的恶劣天气似乎并没有影响校友们参加活动的热情。或许这就是书籍的魅力,或许这就是阅读的魅力。


闹中取静的“谢谢书香”书吧

     活动伊始,在主持人舒馨老师的带领下,各位校友分享了参与本次活动的初衷和对本次活动的期待。



    在介绍译书之前,俞强博士通过向大家展示一组经世书局的新老照片,确认一下眼神,你是不是复旦的人儿;《由白塔大楼看到的马德里》这幅油画,衍生出“变”与“不变”的思考;还有至今无法解答的哲学终极三问:你是谁?你从哪里来?你要到哪里去?所有这些,都引导着校友们以一种思辨的态度去对待人生中的万事万物。

    在《游戏改变者:全球31位商业颠覆者的想法和干法》一书中,俞强博士通过简述多位成功商业人士的案例,提炼出了创业成功所需要的四颗心:狂野的心,执着的心,感恩的心和追求幸福的心。一改传统幻灯片堆积的报告形式,本次分享会没有幻灯片,只有一张帕特农神庙的照片作为背景,校友们注意力反而更加集中,用心聆听俞强博士的分享。



在自由交流环节,各位校友踊跃发言,畅谈本次分享会的感悟。


 


    不是每个人生来就懂得这世间的一切,每个人都会或多或少地犯错,遭遇波折,如果你爱阅读,那么自会有前人来传授你生活的经验,也可以从他人的故事里汲取营养,滋养心灵从而得到升华。如果你也热爱读书,总会有那么一些文字能够写进你的心里,也会有那么一些观点能够指引你心的方向,教会你要善良,要真诚,要热爱生活。


    我们不仅喜欢阅读,也喜欢热爱阅读的人,因为文字的世界,需要有知音来读。如果你也想要分享,如果你也需要倾听,我们在读书会等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