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校友会成功举办合作共赢 开拓创新——复旦企业家“一带一路”财富论坛

2019-08-28|地方校友组织新闻

与会部分校友与嘉宾合影


    8月3日,复旦企业家“一带一路”财富论坛在阜成门内成功举办,活动特邀请丝合组织秘书长洪宏、中车研究院副院长孙帮成分别做主题发言,复旦大学北京校友会执行会长、大成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党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徐永前做主持点评。复旦大学北京校友会常务副会长沈志群、副会长兼秘书长李莉同来自金融、投资、银行、法律等领域校友共30余位出席了活动。杭州校友会秘书长赵丽萍及杭州企业家代表叶青英也专程从杭州赶来出席活动。


杨帮成副院长


      首先由中车研究院副院长孙帮成带来题为《中国高速列车技术发展与创新》主题发言。孙教授从四个部分分别介绍了我国高铁技术从消化引进,到自主创新,深化创新的发展过程;从国家发展需要、行业技术动态、综合需求谈到了技术发展趋势;从一体化、定制化、智能化、绿色化、人因化、多样化、生态化等方面谈了他对高铁技术创新的展望。他指出,“创新是高铁的源泉,创新将赋予高铁新一轮的生命。以国家战略为指引,以用户需求为导向,以技术创新为支撑,坚持合作发展、协作共赢的全球化市场理念,通过战略实施、统筹管理、协同布局,提升高铁装备产品技术水平,推动高铁装备走世界引领之路!”


洪宏秘书长


      随后,丝合组织秘书长洪宏做题为《“一带一路”资源聚合与裂变》主题发言。洪宏秘书长首先根据自己多年的研究与理解提出:

    “一带一路”的核心理念是“传承文明、开放创新”,重点在于创新;

    “一带一路”的重大战略意义是:标志着东方文艺复兴的开启,是中华民族融入世界的全过程,是实现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基础;

    “一带一路”建设的主体是非公经济、社会代表人士与全球华人华侨;

    “一带一路”的终极战略目标是: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他还介绍了丝合组织开展的“丝绸之路嘉年华 文化万里行”、“CICO CLUB 一带一路 中国职业教育海外综合服务平台与国际品牌合作”等活动。并详细介绍了“一带一路”世界佛教文化博览园项目,他指出,“世界佛教文化博览园”是“一带一路”推动中尼友好以及世界各国友好往来具有广阔市场前景的“聚宝盆”。


      主题发言结束后,与会校友分别就中国高铁发展、“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发展方向等问题向两位主讲嘉宾提问,并得到了满意的解答。


杭州校友会

赵丽萍秘书长


    杭州校友会赵丽萍秘书长介绍了杭州校友会的发展情况,希望杭州和北京两地校友会、校友可以互通有无,共同发展。


北京校友会

徐永前执行会长


      徐永前执行会长作总结发言,首先他对两位专家的精彩发言表示衷心的感谢,随后他结合自己主持的15个各部委课题,谈了自己对中国企业在“一带一路”倡议中的发展方向,他强调,本着合作共赢的理念,以共建“一带一路”为中心的全球化将为中国企业提供千载难逢的机会。


      本次活动还得到了复旦大学河北校友会郝树青执行会长的大力支持。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