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校友会举办2019秋季迎新联谊会

2019-08-28|地方校友组织新闻

  为更好地促进复旦在宁校友间的互动交流,密切沟通、增进感情,2019年8月18日上午,复旦大学南京校友会在1865创意产业园举办了2019迎新联谊会。


       南京校友会会长李文光、秘书长韩旗、副秘书长秦晓奕、田兴荣、校友嘉宾周蜀秦受邀做交流分享,近20名在宁就业的复旦毕业生及本地复旦大一新生参加了联谊活动。

联谊会围绕“迎新”与“祝愿”两个主题展开,由秘书长韩旗主持。

     李文光会长首先致辞,他讲述了在欧洲各国参访当地校友会的经历,认为校友会是温暖的港湾,让海内外校友找到家的归属感。他还分享了在德国汉堡大学孔子学院的见闻,期望每位复旦学子都应拥有国际视野、家国情怀、荣誉感与使命感。寄语新校友们追求卓越、永不止步。



        韩旗秘书长结合数据介绍了复旦校友会在全球的分布、影响力以及南京校友会的日常活动、大事记等相关情况,希望新生和来宁入职的毕业生向杰出校友看齐,以身为复旦人感到光荣,努力拼搏为母校和校友会增光。他期望大家能以校友会为家,工作和生活中若遇到实际困难,校友会必将不遗余力提供支持和帮助。


      副秘书长秦晓奕、田兴荣就复旦“自由而无用”的校风各自分享了在沪求学、在宁工作的经历和成长体验,回顾了校园生活的美好和职场奋斗的心路历程。他们表达了对南京这座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发展前景广阔的宜居城市的热爱,并祝愿新生们求学之路收获满满,初入职场的校友在宁早日安家立业、工作顺利、家庭幸福。

      随后,新校友们相互自我介绍、交流热烈。身为毕业生的学长学姐来自五湖四海,对即将开始的崭新工作、生活充满斗志和期待,并向学弟学妹们传授学习经验,送上美好祝福。

       新生们对大学生活充满向往与渴望,有的早早明确了专业规划,有的已憧憬毕业后投身救死扶伤的医学行业。


      会后,校友会组织了欢迎午宴,大家举杯畅饮,谈笑风生。新老校友交流心得感悟,并对加入校友会大家庭充满感恩。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