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校友会举行2019年迎新送新活动

2019-08-28|地方校友组织新闻

  8月24日晚,复旦大学青岛校友会2019年迎新送新活动在青岛大学国际学术交流中心举行,包括7位新来青岛工作加入校友会的校友、9位今年新考入复旦大学的新生在内的70多位嘉宾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由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姜立安主持,校友会常务副会长姜国良教授代表校友会向新校友及新同学致辞,老会长周迪颐校友、侯保荣院士校友、青岛大学党委书记胡金焱校友等校友代表参加此次活动。复旦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常务副院长李冉教授应邀参加活动。




 姜国良教授在致辞中表示,新校友的加入给青岛复旦人这个大家庭又注入了新鲜的血液,欢迎各位校友积极参加校友会活动,丰富自己的业余生活。希望新踏入复旦大学的新同学以各位前辈为榜样,努力学习实践,为今后报效祖国、报效社会打好基础。李冉教授寄语新考入的同学时表示,同学们以后遇到的困难会比获得的荣耀更复杂,希望同学们不管遇到什么困难都要坚定信念继续努力。青岛大学党委书记胡金焱校友表示,复旦大学青岛校友会已在青岛大学举办多次活动,通过这些活动感受到校友会的凝聚力、战斗力和活力,希望校友会把青岛大学作为永远的驻地。侯保荣校友向各位新同学、新校友分享了自己在复旦大学的求学生涯,并表示希望各位新同学和新校友将复旦精神发扬光大。周迪颐校友和各位新老校友亲切交谈,关心他们在青岛的工作和生活情况。


新校友的心声

赵梅英(青岛市委宣传部):


 作为刚刚毕业的学生,能够在刚踏入青岛的土地就加入校友会的大家庭,是一件非常温暖的事情。在这里,我感受到了来自“大家庭”的温馨与和谐,感受到了来自学长学姐的关怀与鼓励,感受到了来自小伙伴们的支持与帮助。未来,愿我们能向前辈们学习,坚守自由而无用的灵魂,坚守复旦人的精神底色, 建设青岛,无愧时代!


李丽(青岛市住建局):


 饮其流者怀其源学其成时念其师。母校是我们成长的摇篮,是我们心灵的港湾,是万里征程的起点。在过去的岁月里,我们复旦大学的校友用在母校学习的专业知识、实践能力、综合素质,秉承“博学而笃志,切问而近思”的校训在各自的岗位上为祖国的经济建设和社会进步默默奉献着青春和智慧。

 石蕴玉而山晖,水怀珠而川媚。有这么多光彩熠熠的校友,让我倍感荣幸与自豪,更让我有了充足的动力,拼搏向前,为复旦校友会、为青岛,甚至为整个社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回溯过去,踏遍青山人未老;面向未来,而今迈步从头越。我们新校友将与老校友们一起,和舟共济、同心协力,携手将复旦青岛校友会的路越铺越长,越走越宽。


胡亚彬(青岛大学附属医院):


  历经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的三年学习,我多了一个新的身份:复旦人。这次有幸参加了校友会的迎新送新活动,见识了更多杰出校友的风采我也要向校友们看齐,为校友会多做服务,为社会多做贡献,这样才对得起自己的新身份:复旦人!祝愿复旦青岛校友会越办越红火,青岛的复旦人越来越幸福!


     唐雯(青岛科技大学):


 进入复旦是我一生中重要的转折点。毕业后,能再次投入母校的怀抱,加入复旦青岛校友会,更是不可言喻的激动与幸福。

 复旦带给我的不仅是深厚的文化底蕴,自由的学术氛围,多元的文化碰撞。更多的是一种精神,这种精神将会伴随一生。

 见到青岛校友会的学长学姐、学弟学妹,更加印证了复旦人身上流淌的共同血脉——博学而笃志,切问而近思。大家都在各自的领域中默默奉献,为国家的发展出谋划策。日月光华,旦复旦兮。愿我们的母校更加辉煌灿烂,愿我们青岛校友会愈加壮大温馨,愿每一位复旦人,不负心中所想,未来可期。


  


    新同学感言:

王婧(经济学院):


    感谢校友会提供了一个良好的机会,增进校友们的感情,也让我们新同学荣幸地感受到复旦大学浓厚的人文关怀与历史底蕴,我们新生将牢记自由而无用的精神,在未来的道路上勇往直前。


     王坤(新闻学院):


  非常荣幸能加入复旦大学青岛校友会这个温暖的大家庭。校友会为我们提供了的绝佳的与学长学姐们交流的平台。还未踏进复旦的大门,我们就已经感受到了强烈而浓郁的复旦气息。通过这次迎新送新活动,我学习到了许多新东西。期待自己能通过不懈奋斗,为家乡,为学校,为社会乃至国家的发展增砖添瓦、献出力量!


     高雪(技术科学实验班):

 

  衷心感谢复旦大学青岛校友会的学长学姐们不辞辛劳为我们2019级新生举办迎新送新联谊会。优秀的学长学姐们努力工作、奉献社会、回报家乡,给我们新生树立了榜样,我们19级新生也必定会在今后生活中努力学习、踏实做人、发光发热,为社会为家乡做出自己的贡献!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