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校友会举行2019年迎新送新座谈会

2019-08-28|地方校友组织新闻

2019年08月24日(周六)

2019年安徽复旦大学校友会迎新&送新座谈会

在合肥市图书馆学术报告厅

成功举办!




所谓“迎新”

迎的是今年从复旦毕业,回到安徽工作的同学


所谓“送新”

送的是今年刚考上复旦,即将奔赴校园的新生


座谈会现场合影


继往开来,薪火相承

历久不变的,是百年复旦

博学而笃志,切问而近思的精神


本次座谈会内容分为四大板块,分别是:(1)我的复旦故事;(2)复旦品牌对成长发展的影响;(3)我的职业规划与再学习;(4)开启复旦新生活;针对不同年龄阶段校友设计主题,甄选不同成长路径的校友,从不同角度开展分享,希望我们走通走顺的路可以给大家做参考,我们走错走弯的路可以引以为戒


而且面向合肥市图书馆广大读者朋友开放,所有对复旦大学感兴趣、对个人职业规划存在迷茫的朋友,都可以一起旁听交流,兼具开放性与公益性



安徽复旦大学校友会会长、安徽国交文旅产业股份公司董事长任红云学姐分享了自己偶然加入校友会并服务校友会至今的切身感受,希冀有更多校友加入校友会这个大家庭,能够更好的服务母校,服务地方、服务校友。寄语新生:人生就是选择,就是关于热爱与恐惧的选择,希望年轻人能够拥抱热爱,不畏前行




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吴四发学长,结合自己从毕业到工作至今的经历,分享核心要点:首先不要把自己当作最优秀的,其次大学阶段一定要多读书,不是功利性读书,不是为了考试,不是为了求职,而是厚实自己的人文基础,培养综合能力;第三是要培养自己的挫折感,挫折是人生常态,要有心理准备;第四要做好准备,抓住机遇;年轻就是资本,未来不可限量,复旦会为你自豪,你们也将因复旦品牌终身收益。



随后,新华社安徽分社总编辑、2018鲁迅文学奖得主陈先发学长,做了《树立超越性目标,培养开放的心态》的主题发言,首先要树立一个超越性的目标,即没有任何功利性考虑,其次要树立开放性心态,第三要深刻的关注政治,不要把它狭隘的理解成权术,而是学术的,社会性的概念,是活生生的大众生活,希望各位年轻校友,千万勿做“空心人”。



稚气未脱的新同学,认真听取各位学长学姐的建议,从小到大,往往是父母、老师帮助我们规划好了一条路,我们只需要认真往前走,但是进入校园,任何道路都要我们自己选择,同样也意味着自我负责,希望各位学长学姐的建议、经验和教训,能够让大家少走一些弯路


本次座谈会主持人阵容也颇有特色,三代复旦人,分别对应不同年龄段的演讲校友和主题,高潮迭起,妙语频出,连连惊喜



第一位主持人:安徽复旦大学校友会副会长、北京炜衡(合肥)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周纪云学长主持开场,这气场主持新闻联播也不遑多让。



第二位主持人:安徽复旦大学校友会秘书长、新安晚报社时政财经部副主任项磊学长。



第三位主持人:2016届国关学院柏奕晗学长。



安徽医科大学教授许韶君学姐(左)、省检察院宣教处处长吴贻伙学长(中) 安徽美威龙医疗器械公司董事长周宗铭学长(右),分别分享“复旦品牌”对自己一路走来的重要影响。


接下来安徽复旦大学校友会“男子天团”,隆重登场,分别代表政府、高校、国企、外企等不同背景,围绕“职业规划与再学习”的主题,分别为小鲜肉、小仙女们提供把握未来的建议。



第四组由近年毕业的校友登场,由左至右分别为:贾磊、赵梦琪、赵军、朱彬彬、陈网同学,围绕“谈恋爱”、“抢课”、“勤工俭学”、“入党/出国/考研”等话题,为即将步入校园的新同学们指点一二,并且分享了一些只有复旦人才知道的“孵蛋暗号”


座谈会最后,由复旦新闻系57级资深校友、安徽电视台前台长吴锺谟老先生总结陈词,时空交汇,仿佛自己也回到了60年前即将步入复旦校园的那一刹那,考上复旦,你们是父母、是中学的骄傲,今后更要努力成为复旦的骄傲,社会的骄傲!



特别鸣谢

周纪云校友对本次活动的赞助支持

各位家长、尤其是外地家长不辞辛苦到来

合肥市图书馆各位领导及工作人员的鼎力支持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