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校友会2019新生见面会顺利召开

2019-08-28|地方校友组织新闻

  为履行校友会服务职能,帮助新生融入复旦的学习生活,2019年8月17日,吉林校友组织召开了“复旦大学2019级吉林籍新生见面会”。本次活动共有25名新生、10名新生家长、7名吉林校友和3名在校生参加。


2000级哲学系毕业生宋海涛校友代表吉林校友对本次活动进行致辞,他首先恭喜各位新生选择复旦大学,并希望大家能在复旦学有所成,今后在各个领域发挥自己的专业技能、践行“不忘初心、永远奋斗”的新时代青年精神。



2002级计算机专业毕业生陈宇校友对新生的“安全”、“生活”、“学习”、“规划”四方面提出建议,他告诫各位新生,进入复旦只是一个新的开始,需要严格要求自己,在各个方面保持进取势头。


 2006级管理学院毕业生戴思聪校友介绍了自己在复旦的本科和博士研究生学习经历,建议各位新生要掌握学习方法、提高效率,根据兴趣爱好选择社会实践活动。
 2013级中文系毕业生何剑平校友介绍了出国交流及毕业深造有关情况,建议新生善于利用学校提供的各类资源,在通识教育这个平台中,努力汲取其他学科的知识和经验。
 2016级预防医学大四在校生杨紫宸同学在学习方面,为新生介绍了复旦医学类专业的课程设置、转专业等相关内容;在生活方面,介绍了枫林校区的设施及社团工作等。
 2018级中文系大二在校生孙静宜同学从自身的经验谈起,为新生介绍了自己的一些亲身体会,包括课程学习、转专业、学生工作和社团。另外,静宜同学还为新生提供了自己精心准备的交通住宿等生活指南。



与会人员按照“文商”、“医学”、“自然科学”和“技术科学”进行了分组交流。


感谢各位校友、在校生及新生家长对本次活动的大力支持!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