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沙龙回顾 | 第20期:复旦大学“力行报国,赤诚为民”医药卫生类选调生政策宣讲会暨校友沙龙顺利举办

2021-05-24|总会新闻
图片

2021年5月11日下午,复旦大学“力行报国,赤诚为民”医药卫生类选调生政策宣讲会暨第20期校友沙龙在复旦大学枫林校区公共卫生学院报告厅顺利举办。本次校友沙龙系复旦大学首场医药卫生类选调生沙龙。本次活动由复旦大学基层就业服务协会主办,上海医学院蔚枫生涯工作室协办,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于专宗、复旦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党委副书记郁颖佳出席了本次活动。

图片
图片

复旦大学基础医学院2017届博士毕业生刘操校友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2019届博士毕业生邹颖校友复旦大学公共卫生学院2019届硕士毕业生高君玫校友作为复旦医药卫生类优秀选调生校友代表,受邀出席了本次沙龙活动,分享了在选调生岗位上“树力行报国之志,怀赤诚为民之心”的工作感悟和心路历程,在疫情期间铸就着“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本次活动由复旦大学基层就业服务协会校友工作部的欧阳心怡主持。各院系130余名同学参与了本次活动,现场氛围轻松、热烈。

图片

本次活动由复旦大学基层就业服务协会校友工作部的欧阳心怡主持。


本次活动第一个环节是选调生政策宣讲。复旦大学基层就业服务协会校友工作部部长、复旦大学选调生政策宣讲团讲师屈煜从“什么是选调生”“为什么要做选调生”“复旦选调生情况简介”与“怎样成为选调生”四个方面展开讲解,并为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学子全面讲解了最新选调生招录的相关政策。同时,结合自身实际分享了相关备考经验并鼓励同学们珍惜在校时光,不断见世面、壮筋骨和长才干,经历的每一段思想淬炼、实践锻炼和专业训练都将助力大家未来的事业发展行稳致远。最后寄语大家“汝果欲学诗,功夫在诗外”。

图片


第二个环节是三位优秀选调生校友的精彩分享,干货颇丰。

图片

刘操 校友

刘操校友首先介绍了自己在永安村担任驻村工作队队长与第一书记的经历,并着重针对脱贫攻坚做分享:在市级政府给予非常强大的帮扶体系与力量支持下,永安村把产业发展作为脱贫攻坚的根本出路,乡村建设得到了极大发展。刘操校友也在锻炼中思考怎样才能为老百姓办实事、办好事,基层经历告诉他关键就在于,以人为本,一切为了群众,把解决群众利益问题放在首位,要与村干部与村民一起组成一个大家庭,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切实解决群众的需求。之后,校友介绍了成都整体情况,包括医疗资源,环境治理,对高端人才需求迫切,同时,校友诚挚邀请上海医学院院友报考成都医疗体系岗位


图片

邹颖 校友

邹颖校友详细解读了福建省医疗卫生类引进生的相关政策和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福建医院的相关情况,并从平台、发展前景、家庭因素与工作环境等多方面引导大家合理进行职业规划。邹颖校友将引进生的工作概括为“脚踏实地,点滴积累”, 要逐渐在工作的过程中摆脱学生气,并告诉同学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每一项事业,不论大小,都是靠脚踏实地、一点一滴干出来的。”


图片

高君玫 校友

高君玫校友主要介绍了自己在一年机关单位实习的能力成长情况和两年基层锻炼里的主要工作成果。之后,高君玫校友将重点放在了自己的备考经验分享上,从搜集考试信息、笔试、面试、考察四个方面与同学们交流,建议大家要学会独处,撕掉名校生的标签,拒绝佛系,多向他人学习。最后她寄语大家“尽吾志也而不能至者,可以无悔矣”。


紧接着,三位校友和在场同学们进行了亲切的互动交流,并耐心细致解答了同学们在工作经历与备考经验等方面的疑问。

图片

三位校友的分享内容丰富精彩,从选择从事选调生职业的初心,到在基层工作中的点滴作为与所思所悟,还有对未来有志成为选调生的同学们全方位的建议。在场的同学们都表示不仅受益匪浅,而且对校友们在疫情期间坚守工作岗位、服务人民的崇高精神感到由衷的敬佩。

图片

活动最后,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于专宗、复旦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党委副书记郁颖佳分别为三位校友颁发了纪念证书,进行了合影留念,并表达衷心的感谢,也欢迎三位校友以后常回母校走一走看一看。

同时,也十分感谢复旦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对本次活动的大力支持,对复旦大学基层就业服务协会校友工作部全体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至此,复旦大学“力行报国,赤诚为民”医药卫生类选调生政策宣讲会暨第20期校友沙龙活动圆满结束。


推荐阅读;
校友沙龙回顾 | 第19期:在沪选调生 启航新征程
校友沙龙回顾|第18期:在皖言皖,映辉于徽
校友沙龙回顾|第17期:扎根“贵”土,“黔”程似锦
校友沙龙回顾 | 第16期:“湘”约选调 筑梦未来
校友沙龙回顾 | 第15期:2020届江西省选调生经验分享
校友沙龙回顾 | 第14期:2020年校友沙龙黑龙江专场
校友沙龙回顾 | 第13期:复旦选调生的成“公”之路
校友沙龙回顾 | 第12期:在沪选调生 筑梦新时代

图片

供稿:校友工作部-屈煜、还擎宇、邓淋、潘晨

摄影:校友工作部-伏爽、杨云康

排版:宣传研究部-黄熙行

审核:宣传校对组



来源:“复旦基层就业”公众号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