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级旅游王晓玥:明确最终目的

2019-09-05|校友走访

采访---明确最终目的

采访对象:复旦大学2002级旅游管理专业王晓玥学姐友邦保险上海分公司

/杨明芬

  

726日当天下午,初见学姐,就觉得是一位很温暖的人。我们的访谈是在友邦保险分公司附近的一家咖啡馆进行的。我们一见如故,同时作为直系学姐,她通过描述自己的经历,告诉了我一些受益匪浅的建议。在这个过程中,我感受到了学姐想要传递给我的想法:我们的人生总有很多机会,也有很多局限,我们需要做的,是在自我和框架的权衡中明确自己的最终目的,然后坚定不移地走下去。以下是我们访谈的内容:

  

学姐刚毕业的时候,出于父母的建议,选择了进入了一家央企工作,从事市场分析和国际酒店集团合作拓展,后来到度假区管委会工作中,经常需要面临一些突发的挑战,比如需要与欢乐谷合作进行市场营销,但是并没有前鉴案例,因此需要自己从无到有独立完成一个项目。虽然最后成功完成了项目,但是渐渐地,学姐面临了工作中晋升的困难,在这个过程中,学姐明白了自己在旅游行业的发展局限性,因此出于自身对金融保险行业的喜爱,她选择了进入保险这个领域。

在学姐看来,做保险本身是件很有意义的事情,可以在关键时刻帮助到客户家庭。曾有数据表明,当一个城市人均GDP达到1万美元以上时,保险行业会进入上升期,而上海目前经济快速发展,已经达到了这个标准线;其次,人们的保险意识逐渐加强,对保险行业错误的见解正在被修正;并且,保险行业人员的收入构成包括两个部分,销售保单的收入以及每年续保的钱,可以提取一定的比例,或者可以扩大自己的团队,来增加收益,存在很高的未来收入,作为保险行业的一员,可以看到这个行业的巨大前景。因此总而言之,保险行业具有很强的发展潜力。基于自己的热爱和对这个行业的信心,学姐从本系本专业相关的机关事业工作中走出来,选择了充满挑战的保险行业。
 除此之外,学姐也为我提出了一些建议,首先作为一名复旦的学生,在自由而无用灵魂的引领下,我们迸发思想,同时也需要我们不断积累,学习历史系专业的课程,培养自己的文化底蕴,做复旦人。再者,未来选择的路上有很多路,可以选择风口浪尖上的热门行业,也可以另辟蹊径,选择有很多,没必要都挤独木桥。但是最后的选择,仍在于自己的想法,当自己的想法不断与世界磨合,形成最后的明确目的后,就坚定地走下去吧。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