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级材料李静雷:我愿意为报考海关的学弟学妹提供咨询服务

2019-09-17|校友走访

作者:王立超

1请您简介从复旦毕业后的工作(及深造)经历?

李学长在复旦大学求学期间,本科保研,2009年硕士毕业后直接通过国考进入宁波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入局后分配至宁海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海关,3年后转岗到宁波出入境检验检疫局风险管理处,2018年宁波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合并进入宁波海关后,任职于宁波海关风险防控分局,在出入境检验检疫、检验检疫风险管理、海关风险防控等领域有较扎实的工作经验,总工作年限11年。

2.谈谈您所知道的班级同学发展的整体情况?

同学去外企较多,自主创业的也有,当然也有部分同学去了政府部门工作。

3.谈谈所在地的发展情况和对复旦毕业生来当地就业的建议?

宁波海关和杭州海关一样,同属于海关总署直接管理的全国35个直属海关之一。除在宁波海关机关总部上班外,其他一线的隶属海关上下班均有班车接送,岗位稳定,工作时间为上午8:3011:30,下午1417:30。宁波属于计划单列市,又是东南沿海港口城市,制造业和外贸进出口相关行业均较为发达,是地方经济的重要支持行业,20184月,宁波海关和原宁波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合并,宁波海关进一步成为进出口领域履职的重要部门,机构合并后,双方的业务在顺利融合后实现了1+1>2,但也对人员的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所以学弟学妹们有专业对口的话,欢迎来宁波发展,这里需要高水平的综合性人才。

4.谈谈您对同院系复旦在校生的建议?

有志于从政、有理想、有抱负的同学不妨考虑来海关奉献青春,为人民服务。仅仅追求高收入的同学,建议去企业特别是外企发展更好。

5.您希望从学校及校友会获得哪些信息及服务?

复旦毕业校友之间联络不够,工作后晚上忙着带小孩,平时和同一院系的同学交流很多,建议不同年级、不同院系之间建立通讯录,也可以微信建群,方便联系。

6.如果您愿意为学校或校友会提供任何资源,答案是?

我愿意为报考海关的学弟学妹们提供咨询服务。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