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药学院校友线上回家

2020-08-31|院系校友工作介绍

复旦大学药学院起步于1936年的国立上海医学院药学专修科,自1952年更名为药学院以来,伴随着国家波澜壮阔的改革与发展进程,它始终秉承着“正谊明道”的校训,以“教学、研究、服务”为己任,积极推行通识与精英教育并举的办学方针,重在培养创新性和复合型的高层次专业人才,努力实施基础与应用研究并重的科研策略,历经80余年的风雨而不衰,不仅实现了教学与科研质量的全方位提升,更是在人才培养和新药研究两个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取得了丰硕的成果,总体水平达到国内一流,国际知名,成为我国药学事业发展的中流砥柱。


我们以人才培养为己任,积极进行教育、教学改革,不断改进和完善本科生及研究生的招生和选拔模式,创建优良的育人环境,探索拔尖创新人才的培养模式,致力于把学生培养为具有扎实基础的交叉型人才,越来越多的在读优秀学生和杰出校友脱颖而出。校友们在各自岗位上自强不息、顽强拼搏,人才辈出,毕业生遍布于高等院校、科研机构、制药企业、卫生部门等领域,从事药物研发、生产、质检、流通、销售及临床药学等工作,为国家的发展、社会的进步做出了贡献。   


当前,复旦大学药学院适逢上海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科创中心的契机,我们将发挥综合性大学的优势,聚焦国家重大需求,强化与生命科学和临床医学的结合,积极争取和整合各类社会资源,使原创药物的研究以国际化的方式不断向前推进。我们也将充分利用“张江药谷”的发展势头,与各利益攸关方携手探索“联动共赢”的工作机制,推进联合培养、知识共享和课外实践等项目,力争把药学院构筑成优势资源集聚、学科交叉融合、办学特色明显、研究水平一流的药学教育和科研高地,从国际知名走向国际著名。在创建世界一流学科的道路上,学院需要持续地保持和提升教师的基础研究水平,加强与政府和企业的紧密联系,并继续加深与校友的联系——我们责无旁贷。


为加强学院与广大校友之间的交流和联系,请您加入“复旦大学药学院校友之家”并登记个人信息,我们后续将为广大校友提供更多服务和活动。



          加入我们          

欢迎您线上回家

请长按/扫描二维码

或点击左下角阅读原文

复旦大学药学院校友之家

联系人:徐琛

电话:021-51980021

chenxu@fudan.edu.cn


          服务内容         

  • 接待校友和班级日常返校,及时向校友通报学校及学院的发展情况;

  • 组织校友联谊、学术和行业交流活动,提升校友对学科及行业发展的影响力;

  • 促进校友为学院的发展作贡献,搭建校友与母校、学院之间多层次交流与合作的平台,促进资源共享、共同发展;

  • 处理校友来访、来电或来信中所提出的问题并予以答复或解决;

  • 接收校友的捐赠,筹集和管理校友活动基金等。

欢聚时刻

1948级药学院校友毕业60周年返校


1949级药学院校友毕业60周年返校


1958/1978级药学院校友毕业50/30周年返校


1975级药学院校友毕业四十周年返校


1977级药学院校友毕业三十周年聚会


1979级药学院校友入学四十周年聚会


1987级药学院校友毕业二十周年聚会


1984级药学院校友毕业三十周年聚会


2001级药学院校友毕业十周年返校


2004级药学院校友毕业十周年返校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