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届护理学院宋杰:执着·刻苦·自信

2022-05-05|校友走访

走访同学:孙曈

指导老师:林岑

一、师恩似海不敢忘

宋姐学姐毕业多年后,如今再次回头展望漫漫求学路,眼底禁不住流露出怀念和不舍之情,对于她而言,在复旦求学的时光不仅是专业上知识的收获和科研能力的提升,更是一段与同学老师相处的难忘时光。其中最让宋学姐感概的莫过于导师的指点和教诲,当她提起护理学院院长胡雁老师时,不住地赞赏她不愧为“大师级的学者”,她十分钦佩胡雁老师对护理科研的执着和精益求精的精神。如今宋学姐在东方医院担任护士长的同时,也有一定的科研任务,肩上的压力不言而喻,但一回想起胡雁老师对于护理专业的执着,就有一股“不怕苦,埋头干”的干劲,可以说在复旦学到的知识和处事方式是宝贵的财富,而更无价的是那锲而不舍的精神,宋学姐认为这才是她终身受益的。

二、化苦为甘惜时光

护士这份职业在平常的人眼里或许只是发药、打针这样重复、简单的工作,但宋学姐认为这个职业特别需要你有一颗爱心和一颗能吃苦的恒心,即使是发药、打针,也不能马虎、掉以轻心,我们需要对病人负责、坚守自己的职业操守。在求学期间,宋学姐也坦言:”学医的确很辛苦,但这是自己选的路,再苦也要坚持下去。而这些“苦”在工作后根本不算什么,回忆起时“苦”里带丝丝的甜,每当解决一个问题所获得的是沉甸甸的学识和人生阅历积累,“读书的时光真好呀,可惜没办法再回去了,你们一定要好好珍惜啊!”

三、千言万语诉不尽

对于护理学院的学弟学妹们,宋学姐希望同学们能够遵从自己的内心,做自己,坚持自己的原则和底线。同时希望,同学们对于护理专业要有信心,而同学们的信心就来源于在复旦接触到的前沿知识、优秀的资源和我们发自内心对学科的认同感。最后,给予了同学们宝贵的经验,应强化训练自己的操作技能,提升自己的动手能力,在踏实能干的基础上,同学们才有可能在护理工作中得到展现自我的机会。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