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觉自己仿佛从未离开!”复旦乐跑赛疫情后首度迎来校友返校参赛

2023-11-26|总会新闻

11月25日上午9时许,随着一声发令枪响,明亮的蓝色运动T恤,鲜艳的红、橙、绿色号码布,瞬间在复旦大学邯郸校区内汇成了一道色彩的洪流!


这是2023复旦大学第八届乐跑赛激动人心的开赛场景。更令人激动的是,本次比赛也是新冠疫情三年后首度恢复校友组参赛的复旦乐跑赛,当天,两百余名校友及“复二代”一同体验校园奔跑的快乐。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左右滑动直击校友乐跑现场

据了解,本届乐跑赛的校友组共分三个赛项:10公里竞技跑、3.3公里健康跑和1.3公里亲子跑,竞技跑分设男子组和女子组。自11月上旬启动报名以来,校友和校友亲子家庭踊跃报名,最终有校友及“复二代”小朋友共计220人报名入围成功。


活动当天,复旦大学校友总会在草坪上设置了服务点位,布置了富有氛围感的手持牌,供校友自取作为拍照道具,并开展发放校名口罩及校园手绘地图等活动,吸引了许多校友前来参加。


图片


明媚的冬日阳光里,许多校友早早来到学校,欣赏着校园新景,在赛事背景板前拍照留念,或是带着孩子在光华楼前草坪上开心地嬉戏。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左右滑动看校友与“复二代”风采

校友总会准备的手持牌和小礼物给校友和“复二代”们带来了别样的惊喜。此外,邻近的复旦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服务点位还为大家提供小额捐赠后在完赛奖牌刻名字的服务,在赛后迎来了众多校友排队献爱心、留纪念。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当天,还有30位复旦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志愿者“小蛋卷”以跑助捐获得社会爱心企业的公益配捐,以支持复旦大学的教育与发展事业。


图片


热闹欢腾的校友乐跑场景,在被疫情阻隔多年后终又重现。对此,不论是参加竞技跑、健康跑,还是携儿带女参加亲子跑,每位参赛校友都有属于自己的深深感触。



校友感言


2023

复旦大学

乐跑赛

乐刚

 1994级光源与照

 明专业本科校友


图片

乐刚(左二)一家


我的妻子是复旦教职工,我们今年顶着次日就要双双参加上海马拉松的压力,早早报名了第八届复旦乐跑大赛,携着儿女重回乐跑10公里赛道。


邯郸校区是上世纪90年代末我们的校园恋情萌芽的地方,现在我们用奔跑重新丈量。全家一起出发,一起到达,带娃完成了每人10K的小小挑战。菁菁校园里三圈的征程,跑过了当年的宿舍,教室,操场,食堂,礼堂,图书馆和小树林,全家在奔跑中收获和回味到的艰辛和快乐无与伦比。儿子和女儿也感到了过程的艰辛、肌肉的酸痛,体验到了鼓励的力量和完赛的幸福。


2023

复旦大学

乐跑赛

谭一心

管理学院2012

本科、2016级硕

校友


图片

谭一心在签名版前留影


我热爱运动,但因工作原因每每缺乏时间锻炼。其实我已经大半年没跑步了,这次在校友跑步爱好者群里看到了乐跑的消息,第一时间报名了10公里组。我在校的时候,乐跑赛刚刚创办,我还记忆犹新,赛道是非常经典的本部绕圈。这条赛道是我跑过无数次的路线,对我而言是回家的路。我想以现在的能力,坚持一下可以在一小时内跑完。


踏入母校,深秋的复旦校园很美,地面铺着些许落叶,阳光照射下令人心醉。组织赛事的老师、同学们特别热情,让我就像回家一样亲切。学弟学妹们也有很多人一同参赛,看着他们朝气蓬勃的样子,我就回想起自己的青春岁月。今天如愿完赛后,我感觉自己仿佛从未离开。


2023

复旦大学

乐跑赛

党秋尘

  2018级中文系

  硕士校友


图片

党秋尘(左二)


距离2018年第一次跑乐跑赛已经过去五年了。这次回到校园,不仅仅是为了参加跑步比赛,更多是借此机会回学校看看,在熟悉的、铺满阳光的“光草”上坐一会儿,和久别的朋友们见面,一起去附近吃顿午饭,都是因为比赛才有的幸福之事。围着校园跑过三圈,路过了熟悉的旦苑、本北高速、宿舍、相辉堂、三教、光华楼……无数关于校园的记忆和身体一起苏醒。感谢学校提供的机会,感谢组织这场活动的老师们和志愿者们。明年再见!


2023

复旦大学

乐跑赛

暴楷静

2019级社政学院

硕士校友


图片

暴楷静签名留影


工作后时常想念在学校的读书氛围,看到乐跑赛通知就立马报名了。周末返校,对学校环境感觉十分亲切,瞬间回到学生时代,在光华楼草坪、校训、第二教学楼、第三教学楼、旦苑食堂等地方均有打卡。比赛中还碰见了以前的同学,大家互相问候,分享彼此的生活、学习、工作状态,和过去一样亲切。祝母校桃李满天下,发展越来越好!


2023

复旦大学

乐跑赛

余娉儿

 2020级先进材料

 实验室硕士校友


图片

余娉儿(右)


虽然才毕业几个月,但是十分怀念在复旦的时光,借此机会和男朋友一起报了此次乐跑的比赛回到母校看看。刚进学校就看到很多稚嫩的面孔,让我回想起了自己的校园时代,曾经美好的回忆涌上心头校园特别整洁,处处都充满了生机,整个乐跑环节非常有序。老师和志愿者们都热情洋溢,我能够很快地找到开跑路口,明白规则事项。开跑之前还有一些有趣的表演和热身环节,让跑步变得轻松愉快。期待下一次复旦乐跑,祝母校越来越好!


2023

复旦大学

乐跑赛

孙益武

法学院2004级硕士、

2010级博士校友


图片

孙益武(右)


早在数日前从朋友圈得知复旦乐跑赛校友组重启,第一时间报名参加亲子跑。11月25日早晨8时许,来到光华楼草坪,虽然天气有点寒冷,但看到展板和彩旗上的宣传海报和往届精彩图片,就感受到了比赛的氛围。人群慢慢向“光草”聚集,我和孩子开始与相识的人寒暄和问候,大家竞相合影留念。整个比赛组织得井然有序,保障到位,志愿者们个个精神抖擞,校领导们也下场参赛,每位复旦人都很享受这以强身健体为活动载体的欢聚时刻。希望明年还能回校参加乐跑赛!


2023

复旦大学

乐跑赛

谢颖

管理学院

EE项目校友


图片

谢颖(右)


终于等到你!期待了那么久,乐跑赛恢复了,我们又回来了!我们重返校园,在心心念念的双子楼下开跑,怀着满心激动带娃用奔跑的脚步去亲近校园,明媚的阳光洒在脸上也洒进了我们的心里。苏轼云:“相劝小举足,前路高且长”,一路带着娃慢慢跑才能看到更多的美好……愿乐跑赛年年相见,越办越热闹!


校友名次



图片



10公里校友组女子前八名

名次

姓名

第一名

汪婷

第二名

党秋尘

第三名

黄朔

第四名

陈春香

第五名

秦雪晶

第六名

刘倩

第七名

周文祥

第八名

周悦敏



图片



10公里校友组男子前八名

名次

姓名

第一名

严奕伟

第二名

王哲

第三名

罗恩立

第四名

冷竞

第五名

陶晋

第六名

于海洋

第七名

陈玉

第八名

李玉坤


正如一位2006级本科校友所言:“奔跑在本北高速上,欣赏一路银杏美景,感受到校园秋天之美,也让自己再次充满了能量!”冬日阳光下的复旦乐跑,让每位参赛校友都收获了满满欢乐和回忆。



更多信息


图片

扫描二维码看更多现场图片


【成绩查询】登录https://m.irunner.mobi/race-apply/index.html?match_eng=653f20a103358#/grid;校友输入参赛号查询,下载打印成绩证书。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