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群众 助力创业——上海市市场监管局总队劳模创新工作室与复旦校友、学生开展座谈

2021-05-24|总会新闻
图片

5月20日,“倡导公平竞争 助力创业远航”——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总队劳模创新工作室与复旦校友、学生座谈会顺利举行。


此次座谈会,由复旦大学对外联络与发展处党支部主办,为党支部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实践活动之一,复旦大学校友会、复旦大学创新创业学院参与协办。座谈会特邀市市场监管局总队劳模创新工作室党员、骨干来校开展政策交流解答,复旦大学校友会校友创业创新俱乐部夏立成会长、金峰执行会长、王瑞祥秘书长等创业校友代表、学校创新创业学院部分创业毕业生代表及部分在校生共同参与。


图片

出席校友、学生代表

图片

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总队劳模创新工作室成员

图片

恽小婧主持

座谈会由复旦大学对外联络与发展处副处长、党支部副书记、复旦大学校友会副秘书长恽小婧主持。会上,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总队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顾娟首先表达了对复旦大学红色基因的钦佩,特别是疫情期间,复旦大学各附属医院用实际行动生动诠释了“团结、服务、牺牲”的复旦精神,非常值得学习。随后她介绍了市市场监管局执法总队概况,突出说明了劳模创新工作室成立缘由及各位骨干成员的职责范畴和工作特长,他们都是维护市场公平竞争、保障群众权益的精兵强将,来与在座的师生校友们沟通交流,为群众办实事。


图片

顾娟发言

随后,执法总队十二支队支队长官景辉做了主题发言,介绍劳模创新工作室走进校园等系列活动方案,及2020年上海市市场监管系统总体分析。他特别指出,在近些年来查处案件的过程中,接触了较多的大学生创业群体,无论是在就业还是创业过程中,企业和大学生都会多少遇到困惑。部分企业负责人在发展过程中遗忘了发展的初心,没有坚持公平、良性的竞争。劳模创新工作室希望把服务带到校园,为学子们、校友们在创业道路、经营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答疑解惑,规避风险损失,提供法律服务。


图片

官景辉发言

自由交流环节,在座的各位校友、学生积极提问,踊跃发言。提出的问题涵盖食品、质量、广告、反垄断、商业贿赂、法律法规等诸多方面,工作室的同志们都认真详细进行了解答,校友、学生们纷纷表示受益良多。


图片

应质峰发言

图片

杨增国发言

座谈会氛围热烈,融洽,二个多小时的交流,大家仍感觉意犹未尽。活动接近尾声,复旦大学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应质峰发言,她对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总队劳模创新工作室来到校园传经送宝,服务群众表示衷心感谢,希望未来工作室为复旦学生的创业更多保驾护航。复旦大学对外联络与发展处处长、党支部书记、复旦大学校友会执行秘书长杨增国总结发言,他衷心感谢市市场监督局为市场监管知识进校园搭建了一个平台,工作室成员们为校友、学生解答了准备创业或创业过程中遇到的实际困顿与问题,是助力学生创业、服务校友企业发展的为民举措。他说在迎接建党百年与复旦大学建校116周年之际举办本次活动,具有特殊的意义,希望广大校友不忘创业初心,厚植家国情怀,共同传承母校红色基因,为国家发展贡献企业力量!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