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校友举办复旦大学2020级吉林籍新生线上见面会

2020-09-03|地方校友组织新闻

为帮助新生融入复旦大学的学习生活,结合疫情防控现行要求,2020829日吉林校友举办了“复旦大学2020级吉林籍新生线上见面会”。

会议由2015级经济学的韩志周校友主持,他对新生如何就“奖学金”、“勤工俭学”、“心理健康”和“就业生涯”问题与辅导员沟通进行了详细讲解。

  

2018级汉语言文学专业的孙静宜同学介绍了“转专业”、“二专”和“学生工作/社团”等内容,她建议新生要珍惜复旦的自由氛围,尽快融入复旦学习生活,平衡学业与学生工作。

2019级化学系的郭镇豪同学根据自身经历介绍了“自然科学试验班”大一学习情况,并对大二分流细节和注意事项进行细致解答,他建议新生可以申请专项计划、尝试学术科研,要转变高中时的学习观念,适应大学多元化的评价体系。

  

2019级临床医学(八年制)专业的谷欣阳同学介绍了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专业设置和转专业要求,转述了闻玉梅院士对立志从医学生的嘱托:“不畏艰辛努力探索医学尚未解决的难题……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2015级微电子专业的高靖博校友介绍了“选课”、“GPA”、“海外交流”和“学校资源利用”等学习生活的热点问题,他建议新生要以学业为重,在完成课业基础上,发掘复旦更多的优秀资源。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