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海滨扬风帆 他年乘风破巨浪——福建校友会举办2020送新活动

2020-09-07|地方校友组织新闻

全家福


2020年8月29日上午,2020级复旦新生和福建校友会校友们克服疫情的重重阻挡,齐聚福州三坊七巷复旦福建校友会活动基地——福建瀛榕律师事务所,参加复旦大学福建校友会2020年迎新会。

欧启信会长致欢迎辞


叶道明副会长讲话


首先,复旦福建校友会副会长叶道明律师对活动场地进行了介绍。这里曾经是复旦大学第二任校长严复先生居住地,历史悠久,底蕴深厚。随后由复旦福建校友会欧启信会长致开场辞,正式拉开了本次迎新会的序幕。

主持人亮相


迎新会开始后,两位主持人吴佳雯、胡东升带领新生们举办了一场别出心裁的破冰活动。按照不同的生活小习惯,新生们被分为六个小组,依次进行小组介绍。瞧,利用谐音的旦卷组、只有男成员的和尚组,号称“不卖假药”的医试组……新生们独具匠心的自我介绍,一下子增进了同学间的互相了解。



各小组展示


 接下来,朱乾学长为新生们分享了关于在复旦学习的点点滴滴。什么是通识教育?如何拿到好的绩点?如何选择课程?学长的解答为新生们解决了一个又一个的疑惑,让新生们真正做到“旦学无妨”。

2018级朱乾同学分享


随后,黄佳敏学姐带来了“旦格沃茨一年级通关手册”分享,她细致地分享了复旦的衣食住行、社团活动和新生心态调整的点滴,展示了丰富多彩的复旦照片,带领大家走进了复旦如魔法世界般新奇有趣的生活。

2019级黄佳敏同学分享


随后,王怿丹师姐和叶道明律师又为新生深入学习和工作指明了方向。王师姐仔细地分析了毕业就业、国内升学和出国留学等不同选择的优势与劣势。叶律师则是向新生们分享了自己的从业经验与感想,强调复旦人不仅要成为技术上的大师,更要成为人格上的大师。

王怿丹博士分享


几位前辈风格迥异而又精彩纷呈的分享中,始终贯穿着复旦人格教育的精髓:作为一个复旦人,不仅要有认真严谨的学术态度,更要有高贵的灵魂。我们是什么样的人?我们想成为什么样的人?我们将成为什么样的人?想必每一个新生都能在之后的复旦生涯中交上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

林峰副会长讲话


作为培训师的林峰副会长从KSA分析角度,指出刚入大学,心态改变非常重要,不管你以前多么优秀,现在重新出发。另外,知识的获取也要从被动灌输变为主动吸收,逐渐培养日后工作所需的学习能力、沟通能力、组织能力、团队协作等技能,最后,在大学还要谈一场纯粹的恋爱,引来大家一阵欢笑。

在林峰副会长幽默风趣的闭幕致辞中,本次迎新会落下帷幕。即将出发的新生们怀着学长学姐们最诚挚的祝福,向着星辰大海奋力前行!今日扬风帆,他年破巨浪。祝福他们!


特别鸣谢:叶道明 校友,李研菲 校友


供稿:复旦福建校友会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