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校友举办2020级新生联谊活动

2020-09-08|地方校友组织新闻

202096日,复旦大学盐城校友联络处组织今年考取复旦本科的新生开展了日月光华,梦圆复旦主题联谊活动,为即将奔赴复旦大学求学的15名盐城学子送行。

盐城本地校友和2020级复旦新生共同参观了盐城市规划展览馆。展厅通过大量图片和纪实资料直观地再现了盐城在2100多年历史长河中的发展历程,展示了盐城经济社会发展方面翻天覆地的变化。城市总体规划沙盘模型生动形象地展示了盐城市建设展望和构筑理念,以城市特色谋求城市发展新优势,高水平建设强富美高新盐城。

参观完毕后,全体人员进行了一个多小时的深入座谈交流。新生校友们在关于自由与无用的探讨中畅想着未来的复旦求学和寻找自我之旅。2003级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校友史讯主任对有志于医的临床医学新校友们给予美好祝愿,同时也以自身多年学医、从医的经历勉励大家勤学好问、不忘初心。复旦大学江苏招生组组长李之其教授热烈欢迎了各位新生校友,并详细介绍了复旦大学本科培养模式、学院设置和课程选修等方面的情况。

著名教育家、复旦大学创始人马相伯玄孙、上海志德马相伯中外文化促进中心马天若理事长详细介绍了马相伯创办震旦大学和复旦公学的艰辛历程,勉励新校友们刻苦学习,报效祖国,回报家乡。

从中学到大学,从盐城到上海,是知识的拓展,也是梦想的延伸。邹明江同学表示:原本素昧平生的我们,因为盐城这个美丽的故乡与复旦这个神圣的校园而从此密不可分。复旦大学是梦想列车的起点,我们会在这里不断磨砺自我,增长阅历,汲取知识,充实心灵,追求志向。而盐城是梦想列车的终点站,我们来自盐城,我们也会回到这片滋养我们十余载的土地。复旦的前辈们已经用坚韧的意志与燃烧的激情在盐城大地上创造了一个个奇迹,而我们作为后辈,重担将会移交到我们的肩上。未来的我们,定当以前辈为楷模,在故乡的沃土上播撒希望之种,收获梦想的硕果。

在“复旦复旦旦复旦,日月光华同灿烂!”校歌声中,2020级本科新生校友联谊活动圆满结束。

复旦盐城校友联络处将不懈搭建盐城与复旦大学交流合作的桥梁,为复旦和盐城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供稿:盐城籍校友石磊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