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校友会举办2020迎新送新茶话会

2020-09-08|地方校友组织新闻

“迎才俊笃志归来创新业,送少年潜心问学出东瓯”——9月5日下午,复旦大学温州校友会2020年迎新送新茶话会举行,为今年刚来温工作的6名复旦大学硕士毕业生接风,也为即将赴复旦大学求学的38名温州学子送行。

今年我市共有38名学子考上复旦大学的基础医学、新闻学等十多个专业,其中以医学类专业录取人数最多,达10人。其中来自温州中学的陈唯伊同学,被复旦大学社会科学试验班录取。她作为学生代表发言:“我对复旦大学充满向往,非常高兴能和家乡志同道合的兄弟姐妹们共赴复旦。我们一定会努力学习,在复旦收获更美好的未来。”

“我非常欢迎大家来复旦。‘爱国奉献,学术独立,海纳百川,追求卓越’是我们复旦的精神,我相信你们只要追寻这种精神的指引,努力践行,一定能成就自己,成为祖国的栋梁之才。”复旦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赵海斌代表复旦大学热烈欢迎温州学子赴沪学习,并给予美好祝愿。

在送走优秀温籍学子的同时,复旦大学温州校友会也热烈欢迎6名来温工作的校友。他们多是今年省市党政机关选调生,并将在中共温州市委政法委员会、市住房与城乡建设局、乐清市人民政府等机关单位开启自己的职业生涯。复旦大学新闻学院2020届硕士毕业生赵天石表示:“我自己是乐清人,离开家乡在上海求学已经有7年了。现在我学成归来,回到乐清工作,就是想努力报效自己的家乡。”

茶话会上,70多名复旦大学新老校友共聚一堂,互相交流在校学习的经验感悟,并就如何在自身岗位上助力温州发展交流想法。

据悉,复旦大学温州校友会于2005登记注册,是温州地区首个在民政局登记成立的校友组织,也是连接在温及外地温籍复旦学子情感的大本营,现已拥有注册会员近三百人。复旦大学温州校友会会长周松山表示:“我们将努力为温州与复旦大学搭建交流与合作的桥梁,并将不断致力于为温州发展贡献复旦智力。”

温都记者 张新彤

来源:掌上温州客户端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