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管理学院校友线上回家!

2020-09-10|院系校友工作介绍

复旦大学于1917年设立工商管理教育体系,并于1929年正式成立商学院。1952年全国高校院系调整,工商管理学科教育中断。改革开放之后,复旦大学率先恢复管理教育,1977年开始招收管理学科专业学生,1979年成立管理科学系,1985年恢复组建管理学院。恢复建院以来,伴随着国家波澜壮阔的改革与发展进程,秉承着“扎根于进步的中国,致力于创新性研究,培养既具国际视野、又深谙中国国情的学术专才、商业精英和社会领导者”的光荣使命,学院全体师生员工不懈努力,不仅实现了教学与科研水平的全方位提升,更为中国经济的腾飞培养了大量高素质的管理人才。


经过35年的发展壮大,学院目前设有8个系、31个跨学科研究机构。学院现有一级学科博士点5个,二级学科博士点13个(含自设博士点),一级学科硕士点5个,二级学科硕士点17个(含自设硕士点)以及工商管理硕士(MBA)/高级管理人员工商管理硕士(EMBA)、会计硕士(MPAcc)、国际商务硕士、金融硕士及应用统计硕士5个专业学位硕士点,本科专业7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4个(其中1个与经济学院分别设站)。2018 年,在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公布的全国首次专业学位水平评估结果中,复旦大学工商管理类别获评“A+”。


学院严谨的治学态度和良好的学习氛围,每年都吸引了众多考生前来深造,培养了一批批管理精英。截至2020年2月,学院有在读本科生963人,科学学位硕士研究生、博士生299人,工商管理博士生94人,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5187人。高级管理人员发展中心暨上海复理管理咨询公司2019年全年已培训3600余位学员,迄今为止共计近55000名企业管理者参与培训。目前学院校友已超过50000人。


学院历来将与企业的合作贯穿于教学和学院发展的每一个环节,最大程度地利用校企合作推进人才培养和学院的发展,从而更好地回馈社会、服务社会。企业通过校园宣讲会、招聘会、校园竞赛、职业信息平台等,展示企业品牌与文化、选拔人才。学院发起了管理大师论坛、问学讲堂、聚劲论坛等各种讲座论坛,成为院企合作的纽带。学院还设立了专职团队,全方位对校企合作关系进行高效、有序地管理。众多海内外著名企业与学院开展了企业参访、学生实践、论坛合作、人才定向培养、案例研究、资金与物资捐助等多种形式的合作,支持学院发展。


复旦大学管理学院校友遍布世界各地、各行各业。时光流逝,校友们都有了长足的进步与精彩的成就,学院也因校友们的优秀而声誉倍增、发展壮大。学院校友中心因需而生,于2002年10月成立。我们一直致力在学院和您之间搭建一个完善、高效、温暖的服务平台。“无论身在何方,您都有机会与学院共同成长”,这是学院对您的支持与承诺,也是我们的工作目标和要求。


一年四季,校友中心通过“春季校园健康跑”、“春季运动会”、“夏季龙舟赛”、“秋冬返校日”等大型活动,邀您重返母校,在活动中话友情、展风采。此外,我们还全心关注您的成长与发展,通过各种各样的校友服务,助力您的工作和生活。


毕业时大家说:“今天我以复旦为荣,明天复旦以我为傲!”您的成功是学院最大的骄傲,学院的发展也离不开您的支持。校友中心也将通过不懈努力与持续创新,营造温暖、团结的校友大家庭,让学院成为您成长发展、学习进步的永久源泉和心灵家园。



          加入我们          

欢迎您线上回家

请长按/扫描二维码

或点击左下角阅读原文

复旦大学管理学院校友中心

https://www.fdsm.fudan.edu.cn/alumni

联系人:徐老师

电话:021-25011369

lihuaxu72@fudan.edu.cn


          服务内容         

  • 接待日常校友和班级返校,及时向校友通报学校及学院的发展情况;

  • 组织校友联谊、学术和行业交流活动,提升校友对学科及行业发展的影响力;

  • 促进校友为学院的发展作贡献,搭建校友与母校、学院之间多层次交流与合作的平台,促进资源共享、共同发展;

  • 处理校友来访、来电或来信中所提出的问题并予以答复或解决;

  • 接收校友的捐赠,筹集和管理校友活动基金等。

欢聚时刻

1947级管理学院校友毕业六十周年返校

1977-78级管理学院校友入学四十周年返校

1980级管理学院校友毕业三十周年返校

1981级管理学院校友入学三十周年返校

1982级管理学院校友毕业三十周年返校

1983级管理学院校友毕业三十周年返校

1984级管理学院校友毕业三十周年返校

1985级管理学院校友毕业三十周年返校

1986级管理学院校友毕业二十周年返校

1987级管理学院校友入学二十五周年返校

1988级管理学院校友入学三十周年返校

1989级管理学院校友毕业二十周年返校

1990级管理学院校友毕业二十周年返校

1991级管理学院校友毕业二十周年返校

1992级管理学院校友毕业二十周年返校

1993级管理学院校友入学二十周年返校

1994级管理学院校友毕业十五周年返校

1995级管理学院校友毕业二十周年返校

1996级管理学院校友毕业十周年返校

1997级管理学院校友毕业二十周年返校

1998级管理学院校友毕业二十周年返校

1999级管理学院校友毕业十周年返校

2000级管理学院校友入学二十周年返校

2002级管理学院校友毕业十周年返校

2003级管理学院校友毕业十周年返校

2005级管理学院校友毕业十周年返校

2008级管理学院校友毕业五周年返校


最新文章